Friday, April 9, 2010

矛盾~

剛剛回頭看看一些
自己之前寫過的部落格文章

突然發現自己很多文章之間
都存有着無限的矛盾

其實很多時候
我在部落格寫的東西
都是當下有感而發
比照著自己當時最直接的感覺寫出來的

沒有在心裏做草稿
寫之前沒有想過該寫什麽
寫的時候更沒有想過自己之後會有什麽感覺

我寫的
只是在那個時候
突然又内心深處發出的感受

所以很多時候
寫完某篇文章之後幾天
才發現自己其實也沒有那麽強烈的感覺

有時候
甚至搞不動自己當初寫文章當下的心情

那種感覺
就好像寫的時候
被什麽東西上身了

然後寫完之後才恍然
覺得自己不記得有寫過如此的文章

所以很多時候
我的文章充斥着無限的矛盾

而就因爲這樣
我寫的每一篇文章
並不一定就代表着我之後的想法是完全一樣

有時候
我還是會推翻自己的一些思考
還是會背棄自己的一些信念

畢竟感覺這種東西
真的太抽象了
重視很難理解
而其實
也沒有必要去理解

所以我想說
看過我寫的文章的人
有時候真的不必要太在意

因爲那些文章
說奇怪一點
有可能只是另外一個“我”的傑作

人的感情
人的思考方式
人的靈魂
總是不可能只有單面
對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