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6, 2008

疯言疯语的麻辣专栏之:歌唱比赛五强~

嗯,刚刚看完了某电视台举办的颁奖典礼。。说真的,先不要说奖的分量或公道性,那个电视台能请到那么多大牌的艺人,整个颁奖典礼气氛和感觉也不错,就觉得很好了。。不过,重点不是这个颁奖典礼,而是我真的真得很怀疑一件事情!
相信有看的人应该都有听到某歌唱比赛的五强参赛者演唱电视主题曲吧?说真的,唱歌比赛过了那么久,听了那么多专业评审的讲评,受过了歌手的训 练,也发过了合辑,现在要上台在众香港艺人和大马观众面前表演。。怎知道一开始还蛮期待的我,竟然感到大大的失望。。当时真的很想大声说一声:"请不要再唱了!"。。原因?他们的水准让我质疑去年那个歌唱比赛的水准。。老实说,他们应该算是最糟糕的一批吧。。唱歌的水准没有达到该有的地步,竟然还走 拍走音,犯下一些不应该犯下的简单错误。。真的真的,很丢脸!
那个比赛的水准真的下降了吗?为什么他们的表现会那么差?尤其是某位女生,真的真的很怀疑她的第三名。。他唱得很差吗?最明显的对比,当他跟某 位香港一线小声合唱主题曲时,竟然比旁边那位只有演戏经验,唱歌普通的男生唱得差上百倍!连其他那两位第四和第五的女生,水准都超越她。。这是个笑话吗? 这是个恶作剧吗?
上一篇部落格还刚刚称赞马来西亚歌手有无限前途,但现在,真的有点质疑自己所说过的话呢。。马来西亚也开始要出一些没有歌唱实力的"歌"手吗? 那前途怎么办?未来的音乐梦想怎么办?那个一直还不错的歌唱比赛是时候检讨了吗?为什么那一届的水准会下跌,而且跌得那么厉害?一开始我真的还不以为意, 以为当时他们唱得不那么好,是因为刚起步。。但现在,总该有点进步了吧?为什么感觉上没有什么进步,反而还退步了呢?
就连冠军那位,唱歌竟然长不到高音,而且因没有很准,要唱快歌连节拍也没捉好。。还有那位爆冷得亚军的,唱歌口齿不清,不看字幕还不知他唱什 么,表演方式太浮夸,太夸张。。对了,最让我惊讶的事,《天幕下的恋人》这部戏的主题曲,某位女生独唱和后来看的歌曲片段,感觉完全是两首歌。。是编曲的 问题吗?还是。。哈,算了吧。。反正说那么多也没用,唯有希望马来西亚的听众是聪明的,并且会支持真正好的音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