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2, 2008

疯言疯语的麻辣专栏之:偶像与实力~

恭喜恭喜啊!为什么这么说呢? 新年吗?不是。。比新年更值得恭喜呢!原因在于,台湾有一个糖果男孩团体将在本月尾于台湾小巨蛋,一个所有艺人梦寐以求的演唱会场地,开演唱会了!但是, 听到这个消息后,心里难免会问,他们可以吗?说难听一点,他们有资格了吗?各位,他们只出了一张专辑!回头想想,就说我最熟悉的例子吧。。S.H.E出道 了超过三年,出了超过五张专辑,才开了她们的第一场演唱会。。而这组艺人才刚发第一张专辑,就突然开起演唱会了,难免会想问,他们演唱会可以唱多少首歌 呢?一张专辑的歌唱完了过后还可以做什么呢?他们有足够的舞台表演经验了吗?
 
不过,当我听到另外一位艺人小杨,也就是其中一位超级星光大道的选手也打算在本年开演唱会时,却怀着祝福与期待的心情。。这不是偏私,也不是说 我比较喜欢谁,只是。。实力也差太远了吧?虽说小杨可以唱那些曾经被他唱成经典的其他艺人的歌,那那个团体也可以吧?问题是,他们应付的来吗?他们能把别 人的歌唱好吗?会质疑的原因,主要是因为他们连自己的歌也未必唱得好呢!
 
在这边,说说演唱会的意思吧!演唱会,字面上看来,就是一个有表演,有歌唱的大型节目。。那请问,有人去听演唱会时,会想听到一些五音不全的人 在台上开演“唱”会吗?虽然表演方面我相信他们能做到很好,但这顶多只能被称为表演会吧?何来的唱呢?何来的满足听觉享受呢?怪。。
 
说真的,我觉得以偶像派来说,这个团体并不会想之前的其他偶像派团体,如,数字团体,身高团体,植物团体等等的那样面临过气。。原因很简单,唱 片公司的心机!当初某台开了两个全新的综艺节目,就是那些各自由二十位少男少女撑场的节目,我个人觉得是还不错的。。可以让现代年轻人表现才艺,又能大饱 那些爱看帅哥美女的观众眼福,何乐而不为呢?但是,才艺并不代表一定要唱歌吧?能跳能演能主持也挺好的啊?而且,唱歌也的确不是他们的专长,那干吗还要跨 越界限,让别人看出你的缺点呢?好好的当个演艺人员,表演别的不行吗?谁说在演艺圈一定要唱歌,一定要出唱片的?那些不会唱得人去出唱片,就跟一个不会厨 艺的人去当主厨的道理是一样的,这些就是诈骗的行为!歌是写给会唱的人唱的!搞什么鬼?
 
到后来,当那两个综艺节目开始说要选多少个人出唱片当团体时,我才开始领悟到节目制作人的心机。。为什么这两个节目出来的团体,虽让是偶像派却 不会那么快过气?就因为那两个节目啊!试问,那两组团体虽然发了唱片,但依然还会在那两个节目上表演。。每天都能看到他们的面孔,这样哪里还会被遗忘而面 临过气?所以,那两个节目现在已经变成帮那两组团体打广告的节目了!这种现象,现在来说还是我猜测的,还并不肯定是不是这样。。但若是真的话,台湾电视圈 也太可悲了吧?哎。。那些没有实力,只靠外表的歌手在继续增加的话,音乐就快要被污染了啦!
 
附加一些东西,最近听到让我觉得很光荣的话呢。。有人说。。台湾,香港,马来西亚,新加坡,中国。。这五个国家的音乐当中,现在和未来的趋势看 来,若台湾和香港的乐坛再持续吹着偶像风潮的话,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音乐将会被渐渐受到肯定,也不排除以后可以带领整个乐坛的趋势,走在流行音乐的最前 端!搞清楚,我说的是真正有实力的音乐!所以,身为马来西亚的国民,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明明本地的歌手都那么优秀,我们就更应该给他们更多的机会与肯 定,而不是秉持着外国月亮比较圆的烂心态,而看不起本地的优质歌手和音乐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