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 2008

好歌听不完~

那天便便被几个朋友称赞说我的 听歌品位真得很特别,而且听的都是好歌。。天啊,快飞起来了!不过说真的,还真得要感谢《超级星光大道》这个节目。。从那里认识了很多原来我很喜欢但却没 机会听到的歌曲。。就因为这样,我真的开始听一些比较冷门的歌。。从中发现,冷门的歌原来往往都是好听的,但是没有市场上所谓的商业味道,所以不受欢迎, 也不多人知道。。之前不知怎么的,菠萝跟悉悉就那么突然放了一些歌词在部落格,所以在这里,也想跟大家分享一些好歌,你或许没听过,但是不妨尝试听停 刊。。因为,这些都是好歌。。相信我吧!哈哈。。不过,我对这些个写出介绍,只是我个人的意见。。一首歌,不同的人听会有不同的感觉,毕竟每个人的故事并 不一样。。所以,不赞成我说的,我也没办法啦。。不过还是希望大家如果有去听这些歌,或曾经听过,不妨给我一些些的回响,或者跟我分享你们的故事或感觉。。谢谢噢~

离人-林志炫 
 
银色小船摇摇晃晃弯弯 悬在绒绒的天上
你的心事三三两两蓝蓝 停在我幽幽心上
 
你说情到深处人怎能不孤独 爱到浓时就牵肠挂肚
我的行李孤孤单单散散惹惆怅
 
* 离人放逐到边界 仿佛走入第五个季节
  昼夜乱了和谐潮泛任性涨退 字典里没春天
 
  离人挥霍着眼泪 回避还在眼前的离别
  你不肯想明天 我不敢说再见
  有人说一次告别天上就会有颗星 又熄灭
 
离人这首歌,由林志炫高亢的嗓音洁净演唱,唱出了依依不舍的感觉和孤单的滋味,有一种浓烈的刺痛出现在心里面,而在最后一段副歌的小停顿,更是 让伤痛的感觉更加深刻。。若你想听听比较不一样的感觉,不如选择潘裕文的版本。。潘裕文的温柔嗓音,唱出了淡淡的哀愁,没有了原唱的浓烈滋味,却有着自己 的个人特色,展现了这首歌的另外一面,让人印象深刻。。

春光乍泄-江美琪 
 
你用眼睛欣赏 看得见的漂亮
怎么能相像触摸到的浪漫
 
一转眼的温暖 两个人去分享
够不够填满一个夜晚
 
* 一刹那的意乱情迷 一辈子都难再寻觅
  只怕无限春光来不及 一览无遗
 
  爱情不是一场欢喜 激情却像一阵呼吸
  难道等得愈久愈美丽才愈有意义
  (莫非等到下一个世纪才拥抱一起)
 
灯光如何昏黄 天色怎么灰暗
也不能隐藏赤裸裸的灿烂
 
每个天亮也有 不一样的蔚蓝
怎么能期盼来日方长 
 
这首歌的原唱是黄耀明,但是华语版是江美琪唱的。。老实说,我喜欢黄耀明的演唱,但是我歌词来说,华语版比较能让我更进入那首歌。。这首歌,从 歌词上看来,有点色色的感觉,非常适合黄耀明。。但是由黄耀明唱出来,色色的感觉少了,我是说这是好事啦。。反而多了一种娇艳和狐媚,柔美的嗓音,让人听 了很舒服,并不会感觉非常不自在,而且歌曲的感觉从原本的激情,变成让人感觉有点浪漫,有点幸福。。周定纬曾经唱过这首歌,我必须承认,他唱得不错,但跟原唱比起来,味道和感觉还真得没有那么到位。。

旋木-王菲 
 
拥有华丽的外表和绚烂的灯光 我是匹旋转木马身在这天堂
只为了满足孩子的梦想 爬到我背上就带你去翱翔
 
我忘了只能原地奔跑的那忧伤 我也忘了自己是永远被锁上
不管我能够陪你有多长 至少能让你幻想与我飞翔
 
* 奔驰的木马让你忘了伤 在这一个供应欢笑的天堂
  看着他们的羡慕眼光 不需放我在心上
 
  旋转的木马没有翅膀 但却能够带着你到处飞翔
  音乐停下来你将离场 我也只能这样

走了吗-袁惟仁 
 
后来听说你嫁给了习惯 即使你并不是真的那么喜欢
我很心疼你委屈自己 成全所有亲朋好友的眼光和期盼
 
知道你打从心里不愿意 为了保护自己所以拼命攻击
当时的善良如今演不下去 我才明白这是一出没有酬劳的戏
 
* 走了吗 你想走我不能留 走了吗 走了就不要回头
  我只是不情愿 我只是不愿承认
 
  走了吗 你想走我不能留 走了吗 走了就不要回头
  我只是不习惯 我只是不能承担
 
还记得我们最后的绝裂 憎恨着彼此却有舍不得的眼泪
我走也不是留也不行 直到今天还是不懂当初为何要分开
 
 
这两首歌,有一个共同点,他们都是袁惟仁老师的作品,听了这两首歌,我真得真的开始非常尊敬他。。这么说你应该不知道他是谁吧?那么最明显的例 子,他是“征服”这首歌的创作人。。说说旋木,这首歌听来真得很舒服,简单的乐器陪衬,还有一开始的"呜~",很快就让人进入歌的意境了,从歌里,听到 了单纯的快乐,很快得让你把烦恼跑开,然后静静把这首歌听完,在感受到淡淡地哀伤,又有一点莫名的幸福。。心情不好时,在一个很静的地方,听听这首歌,真 得可以让自己暂时放松,暂时沉醉在这首歌里。。
 
至于另外一首,袁老师有淡淡沧桑的歌声,加上每一句的尾音拉长,满满的把心境从稍稍的不舍,变成过后的后悔和感叹。。唱出了歌词里展现的温柔又 有一点坚强的感觉。。这两首歌的特点,就是简单的配乐,舒服的歌声,很容易的把你从现实生活里拉进歌里,去感受创作者想表达的东西。。这首歌的词,真得真得真得很棒。。

离开我-陶晶莹 
 
我把你的电话从手机里消除了 我把你的消息从话题里减少了
我把你的味道用香水喷掉了 我把你的照片用全家福挡住了
 
你让我的懂事变成一种幼稚 你让我的骄傲觉得很无知
你让我的朋友关心我的生活 你让我的软弱陪伴你的自由
 
* 离开我 你会不会好一点 离开你 什么事都难一点
  车来了 坐上你的明天 车走了 我还站在路边
 
  离开我 你会不会好一点 离开你 什么事都难一点
  风来了 云就会少一点 你走了 我住在雨里面
 
各位,如果真得有空,建议大家去听听陶子的歌,真的差不多每一首我都很喜欢,尤其是这首,还有我之前贴了的“那些日子”。。对了,顺带一提,这 首歌,袁老师是制作人哦,厉害吧?陶子的高音,真的跟其它的高音很不一样。。她的声音里带了一点娇柔,更适合唱这首歌。。突如其来在副歌的一句带有一点点 激情的"离开我~",把所有的感觉唤醒了,唱出了小女人的孤单,以及坚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