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7, 2008

文字+音符=美妙的化学作用~

最近窝在家里,没事做,所以听了好多好多的歌曲。。甚至有一些是歌手长什么样子我也不知道。。在这里,因为有太多的歌想推荐,所以不会像之前那样把完整的歌词发上来,而是只记录了我偏爱的其中一小段歌词。。

保护色-苏亦承 
 
(真的好温暖的一首歌,当四周围都很安静时,你更能发现歌曲之中的感动。。而且若有兴趣的话,可以尝试听听钢琴演奏版,感觉真的太美妙了)
 
路越走越曲折 不能回头了
能伤害我的 都是我爱的
还保护什么 还保护什么
祝福你是我的保护色 专心扮演朋友的角色
在你们拥抱的那一刻 我心一分为二
欺骗你是我的保护色 甘心做个爱情的弱者
真爱不是就能逃的远远的 等待是我自责 爱你是天责

七-樱桃帮
 
(这个乐团的歌,很非主流,但对于现在的流行音乐来说,似乎非主流的音乐才是我真正喜欢的音乐类型。。主唱的声音有点尖,但这就是特别,因为很少人的声音可以很尖的同时,又可以让人很舒服。。) 
 
我愿意模糊我的眼睛不想看清 我可以美化你的多情到歇斯底里
我愿意原谅你七回 伤害我七回 伤害不到底 我就死不了心
再想你七回 再怀念七回 就让我软弱颓废 直到麻痹

Eyes On Me-王菲 
 
(喜欢这首歌,不是因为它的歌词或曲子。。而是当这首歌曲和某个电玩的其中一个情节串联起来时的那种幸福的甜蜜的感觉。。就算下一秒是世界末日,有你在身旁,我什么都愿意。。) 
 
I saw you smiling at me
Was it real or just my fantasy
My last night here for you
Same old songs, just once more
My last night tear with you?
Maybe yes, maybe no
Shall I be the one for you
Who pinches you softly but sure
If frown is shown then
I will know that you are no dreamer
Darling, so share with me
Your love if you have enough
your tears if you‘re holding back
Or pain if that‘s what it is

年纪大了一点-陶晶莹 
 
(真的越来越喜欢陶子的歌,尤其是她自己写的歌曲。。带一点慵懒,又有一点调皮,再加上一点可爱,真得很适合在舒舒服服的情况下仔细聆听,慢慢享受在音乐的魔力里面。。)
 
以為年紀大了一點 臉皮就可以厚一些
遇到喜歡的你時 想不到仍然逃得遠遠
啊 我是白癡是呆子 是個只會嚷嚷的膽小鬼
站在原地不敢前進也不拾得退
啊 你是太陽是王子 是我稍縱即逝的變愛男子
錯過你會不會錯過幸福的一輩子

孩子-陈绮贞
 
(很多烦恼时,不知该怎么找到一个出口吗?这时候,可以听听她的歌曲。。简单的乐器和编曲,再加上简单没有太多技巧的唱腔,真得很像站在海边缓缓吹着海风的那种感觉。。有时候,真的觉得民歌风格的歌曲的魔力真的很迷人。。) 
 
夜已晚的很美丽 天已亮的很分明
我在你的回忆里 是黄昏还是黎明
也许我真的傻得可以 竟然还不懂你的暗示
我还把我自己当作是 你最疼的孩子
我想我真的傻得可以 其实我已经迷失自己
我还把我自己当作是 你的唯一

哭了-范晓萱 
 
(哭,真的是那么羞耻的事情吗?说真的,不是。。这是个很好发泄情绪的出口。。哭没有什么不对,只是因为我真得不懂如何压抑自己。。累了,崩溃了,这时候,没有什么比大哭一场更能抒发心中的低潮了。。) 
 
雨又在下了 看外面又湿了
我一直等著 让屋里灯都亮著
而孤独是什么 心冷是什么
情是什么 你是什么
我不要再想了 我已经倦了
我不想再唱了 我已经哭了
想陪你坐著 想听你说著
想知道我值得 以为我们还爱著
把窗户都开著 风也是凉的
我一个人唱歌 声音也变成冷的

心动-林晓培 
 
(听这首歌,会有股莫名的悲伤。。为什么说莫名?那是因为,我真得不知我悲伤的点和原因在哪里。。到现在,我还是很难形容听这首歌的感觉,音乐就真的是那么奇妙。。) 
 
有多久没见你 以为你在那里
原来就住在我的心底
如果不能够永远都在一起
也至少给我们 怀念的勇气
拥抱的权利 好让你明白 我心动的痕迹
 
总是想再见你 还试着打探你的消息
原来 你就住在我的身体 守护我的回忆

眼泪知道-温岚
 
(我从来不觉得她会唱歌,但这首歌例外。。歌曲里的悲情,环绕着身上每一个细胞,原本很普通的一首歌,从他的嘴里唱出了万分的感动,还有心如刀割的悲惨。。) 
 
说爱我好不好 就当作是乞讨
哪怕说出口只需要一秒 你都不要
我的痛像把刀 血在流看得到
你却在她怀抱微笑
如果连自尊都已经不再需要 这个世界什么爱你买不到
天真全部可以倒掉 海誓山盟变成一种玩笑
 
如果连誓言都已经不再重要 还有什么事值得你去骄傲
所有承诺随风燃烧 给你的爱已经停止心跳 你可知道

安全感-潘裕文
 
(这首歌的原唱是王力宏,但我却没听过原唱版本,因为我觉得潘裕文唱这首歌就已经可以进入我的心里了。。有着温柔唱腔的潘王子,在这首歌的激情部分唱出了整首歌的感动点。。那是一种不知该怎么说的感动,尤其是这一句的尾音:"情爱的,你家的路怎会越开越远?"一绝!)

喔这些年我还留着你的高跟鞋
也会嫉妒今天谁的吻有落在你的唇边

喔 亲爱的 你家的路怎会越开越远
天知道 怎么办  我们都失去了方向感

喔 亲爱的 你是否也在等着那一天
心的距离 能缩短 找回遗失的安全感
忘不了 曾经爱的那么狂野
不管曾经经历过多少错觉
爱情留下的余味 依然那么浓烈

Creep-Radio Head
 
(这首歌从一开始的慵懒,带点lay back的感觉,到后来越唱越激情,唱出了模模糊糊,让人有点醉到茫然的感觉,再加上真假音完美转换,真的可以称得上是经典。。)
 
When you were here before
Couldn´t look you in the eye
You´re just like an angel
Your skin makes me cry
You float like a feather
In a beautiful world
I wish I was special
You´re so very special
 
I don´t care if it hurts
I want to have control
I want a perfect body
I want a perfect soul
I want you to notice when I´m not around
You´re so very special
I wish I was special

Last Order-陈奕迅 
 
(蓝调的歌曲,真的很容易吸引我。。慵懒的下午,蓝调的节奏,让人昏昏欲睡却又不得不被音乐吸引而仔细聆听。。这种感觉,真的很舒服,很自在。。) 
 
没关系 真的没关系 我也许 早就该回去
再一杯 我告诉自己 到此为止 干了不再续
那晚下雨 在这店里 也放著这首曲
有个男子 搭上一个女子
反正失恋 他当然不介意 有段艳遇
只是回到 他的家里 十几坪 家徒四壁
一声不响 那女的 掉头离去
就像 三个小时前 他未婚妻 初次到来 嫌弃的样子
 
没关系 真的没关系 一晚上 就失恋两次
那男子 还不懂怀疑 到底自己是否没出息
 
 
漫长的午后或假期,闷得发荒?何不尝试着用我的方法来解闷?歌曲+冷饮+耳机,让你舒舒服服地度过漫长的时间,暂时把烦恼和窗外的交通诸塞抛到九霄云外,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这或许是个可以让自己更长命的秘诀哦!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