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2, 2008

红蜻蜓~

最近听一首歌
听到我声泪俱下
 
不是歇斯底里呐喊式的伤心歌曲
也不是疗伤情歌式的抒情歌曲
这首歌就是一首简简单单
大家都听过的“红蜻蜓”
 
我听到的版本是小虎队的版本
他们是原唱
 
我当时的感觉是
之后翻唱这首歌的人
真的没有唱到原唱那么出色
 
几个十几岁的大男孩
把这首歌的纯真,简单,干净唱了出来
 
很多人应该都不想长大吧?
小时候的我们
无忧无虑
没有爱情,没有复杂的友情
没有学业压力,没有对未来彷徨
不必在乎别人怎么看我们
我们当然也没有太多的兴趣去评估一个人
 
小时候的我们
不需要承受爱情的负担
不懂的暗恋,单恋,谈恋爱
更没有必要承受分手,被拒绝,还有分离的痛苦
不需要承受分开过后
躺在床上满脑子都是对方
那种难以言喻的痛
那种比受伤或生病更难受的痛
或者面对着自己爱吃的食物
却没有原动力动口去吃它
 
但是
一直停留在小时候,真得也未必好吧?
没有机会尝试恋爱的甜蜜
没有机会承受分离的苦涩
没有机会为爱情吃酸醋
 
我听过一位年纪大的长者说
到了他们那个年龄
这些年轻时候的爱情故事
再怎么苦怎么酸
都会变成甜的
因为这就是一个过程
一个对以后的你来说
很难忘的过程
 
所以,现在的年轻人们
不管恋爱是怎么样的
都应该开心地去接受和享受其中
就算不开心也一样
因为你以后已经没什么机会
去尝试像现在这种
甜蜜又带点苦涩的单纯幸福
 
但是
可能我比较肤浅吧
我到现在还没有学到那种能力
离开了那个人的我
还没有能力把这股悲伤化为力量
 
接下来的3个月
会发生什么事情?
我真的不知道
 
但是直觉告诉我说
我的接下来三个月
可能会从原本的享受
因为某个人的出现而变成辛苦
 
我该怎么办?
这种感觉真的很不好受
 
想用个三个月的长眠
跳过这一切的痛苦
但是
这办法行不通对吧?
 
听到我的呼唤了吗?
会有着什么样的反应呢?
 
好想念你
好像继续爱你
 
红蜻蜓-小虎队
 
飞呀飞呀 看那红色蜻蜓飞在蓝色天空
游戏在风中不断追逐他的梦
天空是永恒的家 大地就是他的王国
飞翔是生活
 
我们的童年也像追逐成长吹来的风
轻轻地吹着梦想慢慢地升空
红色的蜻蜓是我小时侯的小小英雄
多希望有一天能和他一起飞
 
# 当烦恼愈来愈多 玻璃弹珠愈来愈少
  我知道我已慢慢地长大了
  红色的蜻蜓曾几何时 也在我岁月慢慢不见了
 
* 我们都已经长大 好多梦正在飞
  就像童年看到地红色的蜻蜓
  我们都已经长大 好多梦还要飞
  就像现在心目中红色的蜻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