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0, 2008

14个星期的总结~

便便终于考完试啦!这也就代表着第一学期来到了尾声。。老实说,这14个星期,在拼命赶作业,读书应付考试的时候,觉得时间怎么过得那么慢。。但现在回头想想,这个学期还真的是“咻”一声,这样就过去了。。人总是会这么矛盾,对吧?为这个学期做一个总结?好吧!
 
14个星期,赶了很多个assignment,essay,presentation,应付了很多小考和大考,想想,真的是辛苦啊!以后还有两 年多这样的日子呢!真是得好好撑下去才行!这些作业和考试,就不必多提了。。倒是有件事,可能会令我永生难忘。。我人生的第一封警告信!之前常常在研究 plagiarism这个课题,没想到现在自己自己却“喇野”(广东,中招的意思)了。。不过,搞清楚哦!这不是我的错!我到现在还是坚持这不是我的错! 先说说plagiarism吧!这个课题在我们国家,可是别人管都不想管的。。但是在这里却处理得相当严厉,我个人觉得真的是有点小题大作!这个单词的意 思,就是把别人的idea拿来放进自己的作业,然后没有说明那是从别的地方找来的资料。。给个例子好了,马来西亚的学生们,如果问你们“什么是经济 学?”,你一定会去经济课本上,把答案照抄下来,对吧?错!这就是plagiarism,算是作弊了!因为你拿的是别人的idea,而且没有说明!无聊 吧?至少我个人是这么觉得的!我现在遇到的事情,就是我的组员从网上抄了一段文,然后就完完全全一样,一个字也没改地交给我了,我当然没有时间去检查到底 有没有问题,也觉得那位组员应该会先把句子改一改再给我,就直接放入报告里了!结果大家大概就知道啦?可恶~
 
除了功课嘛,还认识了一半朋友。。虽然好的程度不到可以担心事,说秘密的地步,不过,大家就相处得还不错。。从最先认识的Kevin,到 Daniela和Budica,还有之后的小马,Alan,Kiwi,Julie,另外一个Kevin,Andrew,Sky,Henry,还有很多很 多,有些我甚至连名字都不记得(不好意思啦!)。。相处下来,除了学校生活真的变很有趣之外,语言也进步了哦。。比如说,现在已经开始习惯说“中国的正统 华语”了,广东话虽然还是卡卡的,有时会词穷,不过真的也有进步,而且也比较顺了,至少不会像以前那样一说广东话就怪怪的然后被某人笑,连马来文也没有退 步哦,因为还是可以跟印尼人说马来文,他们都听懂。。至于英文,我也比较敢讲了,讲得也比较顺。。迟一点我会把和一些朋友拍的照片照片放上部落格的。。呵 呵。。两个星期过后就要回马来西亚待三个月了,有点舍不得,尤其是某人。。所以,如果没有什么意外,我的下一个学期是不太可能遇到他们了,真的很可惜!不 好意思啦各位!呵呵,另外,我的意外是指学业成绩被当掉,留下多一个学期,不过我当然希望大家都能及格啊!呵呵。。
 
最近,好像领悟了一件事。。两个人生活在不一样世界,有不同生活方式,不同种类的生活圈和朋友,就算再怎么相爱,幸福还是离他们很远的;要争取幸福,他们就必须比更多其实并不相爱的一对付出更多,做出更多努力。。有没有人能够告诉我,这是真的吗?
 
最后。。
 
有时候真的觉得
离开上一段的感伤
时间已经过了那么久
以为自己吸取了教训
会开始保护自己了
但是没想到
感觉上
我还是那个在默默付
出却不求回报的傻瓜
心情很差
就要分开了
怎么办?
不想离开你
也不想让你从我的身边离开
我到底该怎么做?
我以前常说
不懂得珍惜
后果就是失去,然后遗憾
这次的缘分
我真的很珍惜
也尽了全力不让两人之间的关系变差
但是
到最后
好像还是得失去了
而且
遗憾的感觉也并没有离我而去
是吗?
人果然
就是矛盾的动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