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7, 2011

朋友?

或許這個世界上
根本沒有真正的朋友?

有些人在你面前嬉皮笑臉
卻可以轉個身就開始在放暗箭

有些人你明明是那麽在乎
卻還是可以不顧一切去傷害你的感受

友誼到底是什麽?
身邊的那些人
到底有那一些才能稱得上是真正的朋友

畢竟大家的成長背景不一樣
來自不同的地方
所以才總會有格格不入的感覺嗎?

到底有多少個人才是可以信任的?
突然好想回家
回去家人和朋友的身邊

在那裏
我不需要去面對別人莫名其妙的脾氣
不需要面對別人突然的黑臉

朋友們都夠了解我
都知道大家之間相互的相處之道

所以在他們面前
我可以盡情的做我自己
我可以不需要擔心太多

或許時間還不夠長吧
畢竟最多才一年多的時間而已
彼此的了解總是不太夠

還是應該說
問題其實是性格不合?

我討厭要去猜測別人的内心想法
我總是告訴別人
如果有什麽不滿意
就大聲說出來

不要對我裝酷表示抗議
我不會領情

當容忍到了極限
我會用一樣,甚至更恨的方式來報復
來讓你自己清楚知道自己有多討厭

一直以來
最討厭別人騙自己
尤其是朋友

所以我雖然說活都很直
但我對真心的朋友
卻從來不曾説謊

或許一直以來
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
真摯的友誼在我們之間
根本沒有出現過

沒有對我誠實
少了一份信任
多了很多份質疑

這樣的友誼
還有必要維持下去嗎?

就算勉強繼續
也只會搞得大家相處得很累
那又有什麽必要?

討厭被排除在外的感覺
畢竟大家出發的地方都不一樣
就算偶然在一個交織點相遇
或許也只不過是一瞬間的事情

之後不管是往下走還是往回走
都不會再停留在同一個點上

或許
就當成是人生裏的一個過程吧

雖然還不知道結果
但是我已經放棄去嘗試任何事情了
現在只等着結局

如果是好的
那就好好記住這些美

如果是不好的
我也不再有理由留住
像個傻瓜一樣被別人嘲笑

其實心很痛
很不好受
但我又能如何?
因爲現在根本沒有人在乎

或許披着一層外衣是對的吧
現在只想好好保護自己

我的内心世界
不想再給沒有資格知道的人看到
我也漸漸開始覺得沒有必要

有些事情
只留給自己就夠了

說出來
別人也未必領情
也未必真的想要知道

開始後悔透露太多
開始懊惱太過真實的自己了嗎?
嗯。。

到底什麽才是真的?
到底誰才是我可以相信的?

不要回答我
因爲我或許也不會相信
開始膽怯了

信任
什麽時候開始
變得那麽艱巨了?

是不是一切
都開始變質了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