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2, 2009

乐坛新生儿(下)~

说完男生,接下来就是女生;接下来这一位是去年金曲奖的最佳新人奖得主-萧贺硕。她的歌比较偏向陈绮贞路线,再加一点点的爵士和蓝调,听起来很舒服。这个 女生让人最熟悉的歌就是曾经搭上偶像剧《我们结婚吧!》的主题曲《我爱你》。但她还有其他很多好听的歌,他也出了两张专辑,但我觉得第二张专辑没有第一张 好听,所以我比较推荐她的第一张专辑。推荐的歌曲包括《爱的地图》《作伴》《Stay》《不公平》,还有这首英文歌《Her》。

Her-萧贺硕

Somehow the world is changing in silence
Somehow her smile is gone in centuries
No more ponds and trees where everything used to be
No more roads for us to walk where life and all once were seen

Somehow the world is changing in silence
Somehow her heart seems hurt and confused
No more sweet sound in the morning
No more humming trees
All that we can smell is smog
We head up and no stars upside

* Come on and make up your mind to let her know she's not alone
  Listen to her whisper, where the ocean's deep where river flows
  Come on and wake up your soul to let her know we're singing this song
  Listen to her crying, where the mountain's high where birds fly high

Reach out your hand to touch her lips then you will understand
It's time for us to learn to care


最 后,当然就是星光3班的冠军徐佳莹;这个女生的声音很特别,尤其是高音的时候,细致和一点尖锐,真的很赞。她的第一张专辑,收录了很多她在《超级星光大 道》唱过的自创曲;当然就包括了很多经典好歌,像是拿了满分的《身骑白马》,我必须承认,她的改编让萧闳仁的《王宝钏苦守寒窑十八年》在相交之下逊色了很 多,其他推荐的歌曲是《圆舞曲》《出口》《一样的月光》,还有这首痛彻心扉的《失落沙洲》。

失落沙洲-徐佳莹

又来到这个港口 没有原因的拘留
我的心乘着斑剥的轻舟 寻找失落的沙洲

随时间的海浪漂流 我用力张开双手
拥抱那么多起起落落 想念的还是你望着我的眼波

*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来 只是当又一个人看海
  回头才发现你不在 留下我迂回的徘徊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来 只是当又把回忆翻开
  除了你之外的空白 还有谁能来教我爱

又回到这个尽头 我也想再往前走
只是越看见海阔天空 越遗憾没有你分享我的感动

*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来 只是当又一个人看海
  疲惫的身影不是我 不是你想看见的我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来 只是当独自走入人海
  除了你之外的依赖 还有谁能教我勇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