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2, 2009

乐坛新生儿(上)~

最近在听很多新人的歌曲,只能说现在的新人创作歌手真的越来越厉害。在这里跟大家推荐几位新人和他们的专辑,有时间的话,不妨听听,见识一下这些新人的音乐才能。

第 一个就是萧闳仁。不得不说,他的专辑是属于耐听型的;我觉得他的音乐路线跟王力宏有点相似,甚至比王力宏最近的专辑更丰富,尤其是他中文和台语都能写能 唱。他的歌听久了,就越能慢慢感觉到每一首歌的含义的感情,所以在这里推荐大家这位新人。他已经出过两张专辑了,两张都很不错。我推荐的歌有:《第89 键》《不知》《溺爱怎样就怎样》《连贝多芬都想告诉你》《成名在望》《法克这个人》《看袂落去》《学会》《原来你就自我身边》,还有以下这一首《你是我的 树头》。这首歌和《家后》有不谋而合的意义,很好听。

你是我的树头-萧闳仁(括弧里的深色字体为中文翻译)

甲你作伴 已经归落冬
(和你在一起 已经好几年)
想要了解你的话 通也不通
(想要了解你说的话 可不可以)

离开以后 才知影孤单
(离开你以后 才知道什么是孤单)
搁想要看着你的影
(好像要看到你的影子)

假如时间 会冻搁返去一摆
(如果时间 能够再次倒回)
我会将你擦掉目屎
(我会把你的眼泪擦掉)

那是过去 未冻搁重来
(若是过去了 不能够再次重来)
亲爱的你 咁可以 搁会冻乎我牵着你的手
(亲爱的你 可不可以 让我再次牵起你的手)

* 你是我的生命 你是我的树头
  (你是我的生命 你是我的树头)
  甲你作伴 跟你脚步
  (跟你一起作伴 跟着你的脚步)
  爱只有我才知影
  (爱你的感觉只有我才知道)

  你是我的生命 你是我的树头
  (你是我的生命 你是我的树头)
  你的爱 我永远拢知
  (你对我的爱 我永远都会知道)
  我会甲你的手 牵着着
  (我会把你的手 紧紧地牵着)

(树头的解释:闽南语有一句话叫“吃果实要懂得拜树头”,饮水思源的意思)

再 来,就是今年金曲奖的最佳新人卢广仲;简单不复杂,生活化的词曲,让他除了得到最佳新人奖之外,还得了最佳作曲人奖;卢广钟的专辑,是2009年我最喜欢 的10张专辑其中之一;专辑里面的歌,可能有人觉得不好听;可能大家都被《早安晨之美》的卢广仲限制住了,觉得这首歌很怪,进而觉得他其它的歌也不会很正 常;就这样而忽略了专辑里面其它的好歌。如果想要重新认识卢广仲,我推荐《寂寞考》《好想要挥霍》《你在干吗?》,帮他拿下最佳作曲奖的《100种生 活》,还有这首我最爱的《我爱你》。

我爱你-卢广仲

* 曾经在我眼前 却又消失不见
  这是今天的第六遍

  电影里的配乐 好像你的双眼
  我爱你 快回到 我身边

# 好不好 好不好 好不好
  答案没有什么好不好

  不知道 不知道 不知道
  不知道是什么好预兆

  好不好 好不好 好不好
  答答答答答答答答答

  不知道 不知道 不知道
  不知道是什么好预兆

太阳公公出来了 他对我呀笑呀笑
我爱你 你知不知道

* 曾经在我眼前 却又消失不见
  我不要比赛交白卷

  电影里的配乐 好像你的双眼
  我爱你 快回到 我身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