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2, 2009

矛盾~

刚刚和悉悉聊了一阵子
突然想到
如果现在再给我一次选择的机会
我宁愿呆在马来西亚
也不想出国留学

但是她点醒了我一件事情
如果我没有来过澳洲
根本不知道
原来我是那么愿意留在马来西亚

如果我当初是留在马来西亚而不曾出国
那么,这个时候的我
应该会嚷着后悔没有出国留学吧?

这样矛盾的心情
还真是让人摸不着头绪

也许有人觉得我身在福中不知福
明明有机会出国留学
还在这边埋怨个不停

但是这种荣耀的背后
往往藏着太多的辛酸
是很多人没有办法体会的

好想念马来西亚
想念家乡的人,事,物
想念所有发生在家乡的爱情,友情,亲情

想到当初的自己
是多么排斥留在马来西亚
不知该说是勇敢,还是愚昧

来到国外读书
到处都是来自不同国家的人
说着不同的语言
有着不同的文化和背景

就算大家都是华人
但都来自不一样的地方
完全没有所谓的亲切感

来了这里那么久
仍然觉得这个地方是那么的陌生
周围的人是那么的不熟悉

再加上
自己家里的经济
本来已经是能省则省
过得虽然说不上富裕,却也不坏

但就因为自己当初的任性
家里的开销大量增加
父母的负担也不小

而自己来到这里那么久了
也没有办法找到任何工作
总是非常懊恼

只觉得自己只是在拼命的用钱
而父母就为了自己
在拼命的赚钱,能省则省

上次有一个人跟我说
我真得很好命,在国外过着舒舒服服的生活
我听了真的很生气,也很难受

我不否认我真的很好命
我的父母就算再辛苦
也没有反对我自己的决定

但是我在这里省吃俭用
能不花的钱就尽量不花
你看到了吗?

我在这里买东西之前
心总是会刺痛一下,犹豫很久
你又感觉到了吗?

我不是那种觉得有父母亲在赚钱
我自己没有金钱压力
就可以随便乱花的人

我在这里也没有过得特别舒服
我也不是来这里享受生活的!

当然
这个时候说后悔
也已经太迟了

想到以后的自己
如果毕业后打算留在这里工作
回马来西亚的机会就更少
回去放假的日子,也不会太长
我就开始后悔了

我不想要过那种
一年只能回去几个星期的日子

我不知道未来的日子会怎么样
不过如果我以后真的突然决定
读完书后回马来西亚工作

我在这里请求各位的原谅
原谅我的无知,原谅我的愚笨,原谅我的懦弱

因为,我真的只想留在家乡
只想留在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身边

我真的不祈求什么物质享受
我也真的不在乎自己的收入有多高
钱对我来说,本来就没什么意思

我只祈求自己的三餐温饱
然后可以让家人好好过日子
也让自己多一点时间和机会见他们,陪他们

我要的不多
这样就够了
真的,这样就够了

久违的一颗颗露珠
终于再次和脸颊碰上
然后随之慢慢滑落到嘴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