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0, 2009

假期~

放假喽!虽然只有一个星期多,不过之前那些让人透不过气来的读书日子,终于暂时停下来了。。在这边的第一年第二学期,也过了一半。。想起来,时间还真得过 的很快。。去年六月,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像个迷路的小孩一半,对所有事情都那么茫然,稍微有一点小状况都会不知所措。。

快一年了, 我的澳洲留学生涯已经过了一年了。。回想起来,这一年不只是代表着365个日子那么简单。。感觉上,自己成长了很多,知道如何做自己;知道如何为了自己而 活;知道怎么然自己开心面对每一件事情;知道怎么坦然过生活;知道怎么勇敢去爱,也知道怎么勇敢的放下;知道父母赚钱有多么辛苦,同时自己留学用的钱是多 么大的一笔消费。。来到这里留学,学到的不只是课本里的知识,还有一些让人意想不到的成长。。算起来,这样的收获,我自己觉得很满意。。

这 个学期,暂时来说还没有什么难题,主要是因为大考还有比较难的功课还没有“送上门”。。这些是下半学期的事情,所以暂时来说还没有什么太辛苦的功课负 担。。只是到现在为止,还没有找到新家搬,还没有找到工作,这让我有点挫败感,真是不知怎么搞的。。工作就不用说了,我已经申请了那么多间,但是以目前的 经济状况看来,这会是一条很坎坷的路途啊。。

至于新家嘛,老实说,找了那么就还没有头绪,我甚至已经开始做最坏的打算-自己搬出去住。。 因为真的不想再麻烦堂哥和堂姐了,毕竟找3个人住的屋子不是件容易的事,找一个人或者两个人住的可能比较简单。。所以,我跟堂哥说了这个想法,如果再过一 段日子还找不到家,我就唯有自己搬出去,看是要找个朋友陪我一起,还是干脆就一个人住好了。。

今天开始放假了,是semester  break,再加上Good Friday和Easter的假期。。假期计划?当宅男吧!呵呵,目前为止好像没有什么出门的打算,看看有没有人约喽,我也 想出门到处走走,总不能真的展开“一个人的旅行”吧?虽然之前说过想要独自一个人到处旅行,不用任何同伴;不过目前的心情,好像比较不适合这个念头,现在 还是希望有个人陪伴在身边。。哈哈。。不过自己在这边朋友也不多,目前为止第二学期真正认识而且算是很熟的朋友,很惭愧得跟大家说这个数字-1个人!嗯, 这一个人应该算是朋友了吧?至少我觉得他是值得交的,虽然只有statistic这一门课是同班的,呵呵。。所以,出去玩这些事情好像很难自己开始来规划 吧?

无论如何,我现在想找工作做;想找个新家搬,跟朋友也好,亲戚也好,也个人也好;想出去走走,哪怕只是一个下午也好;也想谈恋爱,哪 怕是暧昧阶段的关系也好,不过这样好像很少女哦?管他的!别人怎么说管我什么事?我说过,我要为自己而活,不想戴着面具面对所有人;尤其是我爱的人,还有 真正爱我的人,不管是朋友或家人;更重要的是,我不想欺骗自己!

哎,怎么说着说着,好像已经不知道自己想说的重点是什么了啊?要做个结论 的话,我现在过得很开心,这是真的。。就算没有很多钱,没有很多朋友,也没有什么物质享受;因为想要开心,就要学会满足。。而我,很满足此刻拥有的一切, 也不想让这简单和单纯的快乐从手掌心飞走,所以,就像我常说的一句话:在后悔失去之前,要先学会好好珍惜!

p/s:不好意思,好像开始在胡言乱语了哦~ 连我都看不清楚这篇文章的重点在那里了。。哈哈!还有,祝大家假期愉快哦!(当然,没有假期的马来西亚朋友们,也要祝你们天天开心!加油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