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5, 2008

独自一个人的思想之旅~

忘了是从几时开始
忽然间喜欢上了留在家里的感觉
不不不
应该说是喜欢上独自一个人的感觉
留在房间里
什么都不需要面对
听着音乐
脑袋放空着
好好享受不需要戴上面具做人
也不需要勉强接受一些事情的时候
音乐里的感动
每一个音符的晃动
让自己的心静了下来
让自己更能够仔细的品尝音乐带来的魔力
这种现象
是在逃避现实吗?
是因为面对了那么多而太累了吗?
是因为厌倦现在的自己了吗?
是因为有些重要的东西离开了自己吗?
是因为之前玩得太疯了吗?
是因为面对着太多让自己失望和失落的事情了吗?
是因为对某些事的期望和向往太高了吗?
我也说不上来
就是觉得少了以前那些常常想从笼子里飞出去的感觉
现在
感觉上自己的家里
真得很棒
真得很温暖
是因为农历新年吧?
那种温馨的感觉让我开始依恋这个大家庭了吧?
在这里
我不需要去讨好任何人
在这里
我不需要去接受我不喜欢的事
在这里
没有太多人际关系的问题
在这里
也不需要接受别人对我的不体谅和不谅解
在这里
更不需要担心自己会太累或不开心
这总感觉
是因为过不久就要暂时离开而忽然间产生的吗?
还是因为面对着一些压力和不开心?
现在的这些疑问
我自己也未必答得上来
我只知道
家里舒服的床
舒适的空间
永远会为每天有着不一样的心情的我
而打开着
这些
在外面或许都遇不到吧?
再加上
电脑里
总会找到不一样的音符
来配合我不一样的心情
或者治疗心里的伤
那些因为很多原因而产生的伤
音乐
就是有这种吸引人的地方
就是这段期间
我看到了很多
听到了很多
也领悟了很多
这也就是音乐的魔力
而也是因为
在这小小的空间里
我找到了自己的天空
找到对音乐的热忱
喜欢音乐
并不代表我要成为音乐人
而是
仔细的品尝它
找出它那些微妙的地方
找出它那些让人感动的地方
喜欢唱歌
并不代表我要成为歌手
而也是仔细的品尝它
唱出它那些歌曲背后的意义
唱出它那些挑逗的音符和有意境的字眼
哪怕你唱得难听
哪怕是小声地亨
最重要的事
你明白歌曲的存在价值和意义
在学会品尝音乐过后
我也学会了很多方式的思考
回想着以前的自己
思考着现在的自己
计划着未来的自己
看来
我还需要呆在这个空间一段时间
经过一个过渡期
认清自己的方向
也让疲惫了那么久的自己
有个空间
好好的
安静的
继续思考
继续安静的学习成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