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4, 2008

疯言疯语的麻辣专栏之:大选~

话说,今天是大选提名日。。所以各个地方,包括斗亚兰这里出现人潮,还发生了罕见的大塞车!到处都看到蓝色的旗子,旗子上有着一个两边平衡的秤,不过我想,大选过后那个秤会向其中一边倒下去,形成不平衡吧?吧。。对了,还有那些代表选名和他们的支持者。。
 
本身家里开的是茶餐厅,所以今天涌进了一大堆的那些支持者,围在一个桌子聊政治,喝"kopi O"(还记得明志的爱国歌吗?)。。说的尽兴的,还越说越大声,吵得让人顶不顺,说了一大堆什么会维护人民,维护国家的凉话。。那么大声,是在拉票吗?还 是这就是所谓的,雷声大,雨点小?想来,还真的有点可笑。。
 
说到大选嘛。。老实说,我真的希望每天都有大选呢。。为什么?因为只有到了大选,那些所谓的政治人物口中,才会开始出现为人民利益着想,发展这 个发展那个,帮助穷人,帮助这个帮助那个,铲除非法移民诸如此类的话。。大选过后,这些东西就会不了了之了啊。。说真的,这些话的可信度,在一个例子就看 得出来了。。不知是几年前,我们国家被列为"发展中国家",过了那么多年,我们也还在"发展中国家"的行列,你说,这原因何在呢?荒谬啊。。
 
所以啊,大选对我来说,只是个游戏,对那些选民来说,也只是个游戏,一个有着很多我们不知道的幕后操控的游戏,一个让我们平民受罪以建立他们的 利益的游戏。。虽然说,我还没有到适当年龄,也不太懂这些所谓的政治,但是,有很多肤浅又没意义的东西只会让我对这个几年一次的大活动反感以及没兴趣。。 就比如说,因为这个大选,传出很多政治人物的丑闻,传出兄弟之间闹不和,再加上每天的报章都是那些你说我不对,我说你做错事的言行和新闻。。在不然就是, 你看我不顺眼,我挑你的弱点的无意义言论。。那么多时间吵,倒不如大家坐下来讨论如何真正实行一些对国家有利,对人民有利的计划吧!这个大选,真得很无聊 啊!让人觉得多此一举。。因为选谁差不多都一样,人民都会质疑那些人,因为,他们真的没有让我们可以对他们有信心及信任他们的举动啊。。
 
嗯,我想还是别说太多好了,没有意义之余,真的不太想去插手这些复杂的东西。。我是说不止现在,以后也是。。最后,和大家分享一个笑话,也不知是不是一个笑话,不过这真得让我很开心:
 
有一天
某甲去旅行
走着走着看到一间非常奇怪的店
走进去
才知道里面卖的是一些非常神奇的东西的精品店
店里摆着一个个不同大小的盒子
于是某甲走向老板
某甲:这个小小的盒子卖多少钱啊?
老板:十万马币!
某甲:那么贵啊?为什么?
老板:因为你只要把一些纸张放进去,他就能变出一堆金银珠宝出来!
某甲:那么神奇?那这个大大的盒子呢?卖多少钱?
老板:这个只要十块钱!
某甲:为什么两个盒子差那么远?那这个盒子有什么功能?
老板:这个嘛,你只要把一些纸张放进去,他就会变出一堆垃圾出来!
某甲:哈?这样的东西有人会买吗?
老板:有啊!上个月政府才刚刚买了几百个回去!
某甲:政府干吗要买这些东西?
老板:大选快到了嘛!他们买来当投票箱用的啊!
某甲:。。。
 
唉,做人嘛,没办法做上什么大人物,享受什么别人给的利益,就唯有祈求生活开心就好喽。。

1 comment:

  1. 既然有大志,为何不自己争取当大人物,不享受别人给的利益而让大家生活开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