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3, 2008

当兵日记~

便便回来喽!当然,我是在放假,而不是已经服完兵役了。。
 
对了,先说说一个很好笑的小事情:那天放假回来,看到店前面的几棵大树被砍光了,剩下树枝。。然后,出来时顶着光头的我,被妹妹嘲笑了一句“你看你看,那些树跟你变成同类了耶,是在迎接你的归来吧?”。。生气啊!!!!!
 
现在就让我说说那个曾经被我形容为监狱的地方吧!就像我之前所说的,没有任何的娱乐,没有任何的音乐。。早上起床就是一大队的活动,排得密密麻 麻的,一直延续到晚上睡觉。。老兄,很累啊!一开始的两天,还真的有点负荷不了。。所以打电话回家的那天,挂下电话后,就哭了,在我朋友面前哭了。。当时 的他应该吓坏了吧?哈哈。。可是,这不是懦弱的行为,因为越是辛苦,就越会想家啊!尤其是这几个月我已经习惯呆在家了。。
 
还有,在这个地方,做所有事情都要记得一个字-快!在那个地方,没有太多的时间给你拖拖拉拉,摸三摸四。。慢了一点,就会听到以下的句 子"oi!sini kau!kau tengok jam, pukul berapa sudah sekarang? berani kau  TERHGEH-HEGEH sana lagi? ahh, sini dulu kau, buat dulu PT 10 kali!"什么是哦 PT?就是我们说的太阳操!但是那里的得比较简单化一点。。
 
至于一天的生活作息,就如一下:早上4:30起床,5:30集合升旗子唱国歌州歌营歌还有宣誓国家原则,6:00做早操,7:00吃早餐前还要 挑单杠,8:00集合进教室上一些关于自己和爱国的课程(类似道德课),10:00休息下午茶,10:30继续上课,12:00午餐,1:30集合然后安 排不同的活动(有时听讲座,有时体育,有时练步操),4:00下午茶,4:30继续下午的活动,6:00冲凉,7:30晚餐,8:00讲座,10:00宵 夜,10:30集合,11:00睡觉!这样看来,一整天过得很累吧?而且睡眠时间只有五个小时!好少啊!对了,以上时间表只用于星期一到五,星期六和日就 比较轻松,没那么密。。星期日还会去佛堂哦,超开心的。。
 
在这里也有步操,但感觉有点敷衍,没有在学校学得那么专业,连发号施令的也很没水准。。而且,一天要步操集合四五次哦,都是为了提醒一些事以及 点名。。还有,从以上的时间表可以看得出来,这里一天内提供六餐!天啊!但我只吃三餐,六餐实在是太多了。。这里的食物,大部分以辣为主,所以到现在,已 经开始很多人喉咙不舒服了哦,包括我。。而且食物真的是重口味,不是太甜,就是太酸,或者太咸,还有太辣!厉害吧?
 
这个地方,算是慈善机构吧?除了提供免费6餐,还有每个月的150,还提供服装呢。。包括了可以自己带回家的两套体育服加运动鞋还有两套类似校服的上课衣服加皮鞋(穿起来很好看的哦),还有两套不可以拿走的军装加一对很重的boots。。政府,很多钱吧?那么舍得。。
 
这里就像学校运动会,也有分组,而且组和组之间也会透过很多不一样类型的比赛来分出一个胜负。。在 ALPHA,BRAVO,CHARLIE,DELTA四组里,我被排在Bravo里。。这四个组名选得很奇怪吧?我也不懂为什么会这样。。总之,托之前崇 正运动会的福,我在队里提供了一首啦啦队的歌,所以算是负责人之一喽。。哈哈。。是哪一首?就是:“Singing doo wah dee dee  dee dee dum dee dee doo”这首啊。。似乎非常受落呢(自爽中)。。哈哈。。
 
再来,说说教练吧。。这里的教练都很严厉,尤其对规则方面要求都很高。。可能是因为这个营在国内算是数一数二的吧,所以他们都必须维护这个名 声,把学生管好。。这里的教练感觉上都受过训练,因为他们都懂得适时地跟学生沟通,该严格时就严格,可以开玩笑时就很容易跟学生互动。。当然,我是说大部 分啦。。而且,并不包括一位长得矮矮的平头欠扁教练。。而且,里面还有一些曾经是军人的教练哦。。很厉害吧?所以,里面除了抽烟之外,不会有太多大问题出 现。。
 
嗯,这里是个很回教的地方。。为什么?想要跟男朋友或女朋友一起进来的人,可能要再考虑哦。。因为在这里,男生和女生是分得很清楚的。。宿舍一 定是分开的啦,吃饭,排队,上课,训练,洗完的地方,还有拜访盘子的地方,男女之间都是分得很清楚的。。所以,男女之间不会有太多的时间在一起说话聊 天。。因为,这样会被骂。。就连华人也一样哦。。总之,你进到他们的营,就得遵守他们的规则。。
 
说说朋友吧,在这里,我的朋友有三组。。第一组当然就是和我一起进来,唯一一群和我年纪相仿的学校朋友啦。。第二组,就是宿舍的同房。。这里的 宿舍一大间睡30个人,而且,都是同一个组别睡同一个房间的,但是可能是因为我迟一个礼拜报到吧,所以我这个Bravo的组员和另外一个同组的朋友睡到了 一个充满Charlie组员的房间。。那里只有7个华人,其他的都是马来人。。而且7个华人之中有五个是西马来的哦,人都很不错,在他们身上开始学用广东 话聊天,哈哈。。房间虽然有很多种不一样的人,但是感觉蛮好的,这里非常热闹,全部人没事做时就开始你追我跑的闹了起来,很开心。。再来一组就是同组别的 朋友。。认识他们,跟他们同组很开心,大家都真的不分年龄,种族,地区玩在一起,闹在一起,这种感觉是挺好的。。对了,组里有几个KL的朋友,人也非常 nice,也开始学习跟他们用英文沟通了,感觉在语言上面有帮上忙哦。。哈哈。。
 
再来,我也在这里看到了一堆耍心机的例子。。在这里,每个人都想出位(不包括我还有一些好朋友哦),每个人都争取机会表现,有些甚至还真的表现 得太多了,让人反感,恶心啊!还有,有些是为了引别人注意,一直在说一些自以为好笑的笑话,或者做一些自以为有趣的动作,但其实,真的不太有效果!引人发 笑也要有学问的好吗?真是一群大白鲨的弟弟-大白痴!再来,我今年19岁,但营里大部分都是18岁的,所以,我们在这里就变成老兵了。。哈哈。。说真的, 我才发现道,原来相差一年的年龄,思想方面就可以那么不一样了。。不如这么说好了,我在那里只可以跟他们闹在一团,但是要找人聊天,还真的有点难啊。。因 为在我眼里,他们多数就是一群很可爱的小弟弟和小妹妹。。所以有事,我也只能呆在一旁看着他们闹然后傻笑,不太想,也不太能够参与他们的一些东西。。
 
无论如何,到现在,虽然当兵的日子真的很累,但至少,我过的还不错,暂时来说还蛮开心满足的。。或许,这会是一个很棒的人生体验吧!祝福我,帮我加油吧!努力~!!!
 
--------------------------------------------------
 
Lagu WIRA DAN WIRAWATI
 
berkhidmat untuk negara
berbakti penuh setia
satu hasrat satu semangat
satu tekad bersama
 
kami wira wirawati negara
tiba masa kita berjaya
kami sahut cabaran
bergerak seiringan
kami pasti mencapai wawsan
 
kita sahut cabaran
bersama bergandingan
berbakti untuk negara
MALAYSIA~!
 
--------------------------------------------------
 
Lagu BRAVO (1)
 
there we are BRAVO walking down the street
singing doo wah dee dee dee dee dum dee dee doo
here we are BRAVO running in the field
singing doo wah dee dee dee dee dum dee dee doo
 
we are the best (yeah yeah)
we are the best (yeah yeah)
we are the best we are the best we are the best~!
 
--------------------------------------------------
 
Lagu BRAVO (2) (from the song Beautiful Girl)
 
kami semua sepakat
sepakat membawa berkat
kami semua tekad
sentiasa tekad
untuk terus maju
 
--------------------------------------------------

Saturday, March 22, 2008

便便要去为国家贡献啦~

各位朋友们
我要去国民服役喽
所以会人间蒸发三个月
不要想我哦
(花痴ING~)
哈哈
无论如何
请大家祝我好运
不要有什么冬瓜豆腐
三个月后就可以和大家见面喽!
对了
我会带手提进去
所以有事还是可以找我(没事也可以找啦。。)
不过不要打给我哦
传简讯就好了
因为要接电话
就好像公开给全世界说:
我这里有电话,快来偷吧!
无论如何
我会想念大家滴!
庄哥,菠萝,阿如好好保重哦。。
对了!
要去参加歌唱比赛的某帅哥
你也要加油啊!!
哈哈。。
最后
三个月后见!
 
* 另外,恭喜马英九先生在台湾总统大选中冻蒜(当选)!嘻嘻。。

Friday, March 21, 2008

海~

我喜欢大海
因为它总是有无限的容量
足以填满千千万万个人们的所有烦恼
听过把大海与蓝天连在一起的海平线吗?
一眼望去
那一望无际的海洋
像是没有终点一样
让人更能感觉到他的巨大
我喜欢对着大海说出我的秘密
因为大海会把我说的话
埋藏起来
埋进那一望无际的天空里
不再让其他人听到
但是
今天的大海
却唤起了一个在我脑海里被深埋已久的名字
一个让我有点想念的名字
一个会让我很难忘的名字
一个代表着许许多多甜蜜回忆的名字
我对着大海说我想念你
你,听到了吗?
大海有把我想传达给你的讯息
传入你心里吗?
你是否也一样
喜欢看着大海?
我喜欢大海
但它却很残忍的把我和你
分隔在两端
在大海另一端的你
是否过得还不错?
在大海另一端的你
此刻在想的是什么?
要去国民服役了
三个月
没有电视剧
没有娱乐新闻
没有MSN
没有手机
会是个怎样的日子?
有点期待
但却怕自己的期待会变成失望
就像我对你的坚持
到最后
回报就只有大大的失望~

Wednesday, March 19, 2008

餐厅用餐的顾客十大守则~

话说,便便今天起了个大早,帮 父母顾店。。我有那么孝顺吗?天啊,我也不想的啊。。谁叫我家的工人昨天晚上出夜街,至今仍下落不明啊?我唯有落得如此下场喽。。老实说,今天还真的不是 那么顺利。。我快被一些顾客气死了!但按照消费者权利,他们永远是最大的,我唯有沉住气喽。。那这篇词的重点是什么呢?说真的,这篇稿我还真的很久以前就 想发上来了。。只是以前觉得还没什么大不了,但今天我终于被激怒啦!虽说消费者永远是王道,但也尊重一下我们这些生意人好吗?我们也只是为了三餐温饱罢了 啊,而且又不会赚你们很多钱。。所以啊,以后进入茶餐室,切忌犯以下的没礼貌行动啊,去喝茶或吃东西也总该保持自己的形象和尊重别人吧?
 
(让人难顶指数:***** 为满分)
 
(一)拜托大家进入茶店后直接找位置坐下好吗?真讨厌那些明明就看到店里的人已经手忙脚乱东奔西跑,却还顶在路中央,跟碰到的熟人寒暄,或者摆 大小姐大少爷款在那里慢吞吞的选位置的人!超级无敌可恶啊!而且,过分的还有!明明要吃东西的是自己,有些人却还杵在那里,说是不满意剩下的位置,而顶在 路中间不知在干什么,又不离开!吃东西还选三选四,不满意这个那个。。没有人强迫你进来我的店好吗?
(让人难顶指数:**)
 
(二)现在很多人吃东西贪休闲方便,都希望有服务人员帮忙准备食物,而不是自己亲自去拿。。那就算了,毕竟我们还算是服务业的。。但是,摆脱一 下好吗?当服务人员问你们想吃什么时,请勇敢大声地说出你要吃的东西好吗?真不懂有些人在干吗,明明是想吃东西,还在那里装害羞,不敢自己说要吃什么,就 是要别人帮忙说,而且还要问三四次才能搞懂他们到底要的是什么!在不然就是,明明知道餐厅四周围很多吵杂声,有些人就是还是讲话小小声,等下别人上错食物 或饮料了,就开始不满意然后一直投诉!叫大声一点很委屈吗?要吃东西的是你自己,不是我们耶!
(让人难顶指数:****)
 
(三)还有,说到叫菜,老实说,还真的不太喜欢帮一大堆人叫!从进入店里开始就嘻嘻哈哈没完没了,一边叫食物还要一边聊天或者讨论要吃什么,让人搞不懂他们到底要什么!再另外一种情况就刚好相反,就是一坐下来,就七嘴八舌不顾次序各叫各的,让服务人员头昏脑胀,常常搞乱了!搞清楚啊!我们要服务的是整桌人而不是一个人啊!你们要求我们给予最好的服务和态度,你们也总该配合一下吧?我们和你们一样,都是拥有一样能力和记忆里的人啊!没有人规定要当餐厅服务生一定要记性好吧?
(让人难顶指数:***)
 
(四)虽说餐厅是大家聚在一起聊天打屁的地方,但是毕竟整个店里也不是只有你们一桌子吧?嘻嘻哈哈聊天归聊天,怎样都是要克制一下吧?就算别人不觉得吵,我们服务人员之间要沟通,也常常听不到对方在说什么丫!而且,若是打闹太大声,这也勉勉强强算了。。真搞不懂的是,为什么还有些人连平时聊天也要大大声,像是怕别人不知他们的聊天内容一样!这个情况,尤其发生在长者身上最为平常。。常常没事座在一起,在店里聊天整个钟头哦!说得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而是在讨论那些所谓的政治问题,讨论出来的结果,也不是说有意义,而是就这样带过去了。。如果当时店里人少,我也很乐意听听他们的聊天内容,毕竟他们都聊那么大声了,害怕什么别人偷听啊?对不?但是,最让人头痛的是,明明就已经吃饱了,茶也喝完了,看到店外面还站着一些等位置的人,他们还是不愿让位, 继续自爽聊他们的。。这些长者,也总该有一点普通常识吧?既然都是在那里聊废话,何不把位子让出来,让那些很饥饿的人坐下来填饱肚子呢?
(让人难顶指数:*****)
 
(五)再来也是叫菜时很让人讨厌的一点,真不懂为什么有些人总是吞吞吐吐,叫菜不能一次说完自己要什么。。有些要等到别人问起,才肯说出完整的要求出来。。有些甚至等到人家已经把菜都准备好要端上桌时,才又要求加这个,减那个。。自己吃什么不是自己最清楚了吗?干吗不一次说完出来,省掉一些麻烦呢?我们还要顾着去服务其他桌的客人的丫!体谅体谅一下吧,各位大爷!!我们服务业的真的也不好做啊!做不好的时候,请不要大声投诉啊!就心平气和跟我们 说哪里做得不好,我们就也会心平气和的接受你们的批评的!这么做,双方都开心,总比大声宣泄,让自己丢脸,让我们心情不好,双方都不好过,来的好吧?
(让人难顶指数:*)
 
(六)对了,奉劝大家,多多学习体谅和有礼貌吧!真不喜欢看到有些人,明明就只有一两个人,却要选择坐可以容纳五六人的大桌子。。而且,又不是 叫很多东西来吃。。这样到底是为了干吗呀?难道是带了一些灵界的朋友来了吗?就算是,也总该叫东西让"它们"吃吧?这么说又没有道理呢?两个人霸着一张五六个人坐的桌子,当一些真的有五六个人的团体来吃东西时,他们就该挤去只可以容纳一两个人的桌子了吗?如果,你能在一两个人坐的桌子摆上五六个人的食物分 量,当然也要有充足的位置方便吃东西,那我姑且让你选择你要的桌子好了!
(让人难顶指数:*)
 
(七)各位仁兄,我们只是一间小小的餐厅而已,请不要对我们的食物要求多多啊!我们也已经尽量做到最好了。。要知道,你给的是那区区几块钱,如果就因为这样就要求我们给你上等让你满意的食物,那我们生意是做来干啥的丫?改编一句俗话:"一星级的价格,我们已经做到两星级的服务给你了,算是不错了 丫!"各位弟兄姐妹,我们也要赚钱的啊!人类何苦为难人类?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给条生路我们走吧。。
(让人难顶指数:***)
 
(八)说真的,我们的店也算是几十年老字号了,骗别人的钱也无谓啦。。但偏偏,就是有些人以为自己钱多,以为每个人都想骗他的钱。。买单过后, 他们总是要一个一个食物问清楚价钱,然后再自己加起来,才甘愿相信我们算得正确。。算的时候,还要用那些怀疑的眼神看着我们,好像是不相信我们耶!拜托, 本少爷怎么说,也是堂堂崇正学生,高级数学怎样都有个A2耶!普通的加减我还搞不懂的话,就该斩头了!而且,让人反感的是,有时候那些帮别人买单的人,好 像也不相信我们算出来的价钱!那么吝啬,就不要装大方帮别人买单啦!又没有人会怪你或强迫你!而且重点是,价钱不会很贵啊!我们这些普通餐厅可以有几贵? 付不起干吗还要请别人?当然,若是询问价格是为了方便事后各自付钱,或是跟别人收钱,就另当别论!
(让人难顶指数:***)
 
(九)我们店里是卖早餐的,所以很多人会来"打包"带走。。但是,由于有时候人太多,拜托请耐心等待好吗?因为终究会轮到你的丫!人很多时,赶 时间并不是一个很好的借口。。若每个人都说赶时间,那该服务谁先呢?所以,若真的没有时间,就早一点起床。。没有时间是你的问题,别人不应该承担你对时间 观念的问题。。很多卖早餐的店应该很早就开了吧?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不要看到服务生在忙的时候,硬是要插进队伍然后叫食物,让服务人员忙上加忙,又要忙着 准备别人的食物,又要记得你叫的食物。。这样到头来,服务人员一定会搞混乱或忘记,然后给错或没有给到你要的东西!到时候,吃亏的又是你自己了!
(让人难顶指数:*****)
 
(十)最后,拜托大家好吗?进入餐厅时,大概大概开始想自己要吃什么,然后尽快决定好吗?不要等到服务员询问时,才开始摸索,才开始慢吞吞的做 决定或慢慢讨论,让服务人员傻站在一旁。。就像之前说的,我们要招呼的不只是你一个,别人也要吃东西的丫!如果人少,我会很乐意慢慢跟你介绍食物,但是这 也要视乎情况而定吧?我们店里的服务人员在早上时个个是牛仔,都会忙得手忙脚乱的!体谅体谅好吗?各行各业都有各自的难处,你稍微体谅一下我们,那以后到 你为我服务时,我也会给你至上的配合的嘛!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
(让人难顶指数:**)
 
就这样吧!另外,以上纯属发泄不满,并没有要针对任何人,所以请不要对号入座哦!谢谢观看,并感谢你能体谅我们。。

Monday, March 17, 2008

文字+音符=美妙的化学作用~

最近窝在家里,没事做,所以听了好多好多的歌曲。。甚至有一些是歌手长什么样子我也不知道。。在这里,因为有太多的歌想推荐,所以不会像之前那样把完整的歌词发上来,而是只记录了我偏爱的其中一小段歌词。。

保护色-苏亦承 
 
(真的好温暖的一首歌,当四周围都很安静时,你更能发现歌曲之中的感动。。而且若有兴趣的话,可以尝试听听钢琴演奏版,感觉真的太美妙了)
 
路越走越曲折 不能回头了
能伤害我的 都是我爱的
还保护什么 还保护什么
祝福你是我的保护色 专心扮演朋友的角色
在你们拥抱的那一刻 我心一分为二
欺骗你是我的保护色 甘心做个爱情的弱者
真爱不是就能逃的远远的 等待是我自责 爱你是天责

七-樱桃帮
 
(这个乐团的歌,很非主流,但对于现在的流行音乐来说,似乎非主流的音乐才是我真正喜欢的音乐类型。。主唱的声音有点尖,但这就是特别,因为很少人的声音可以很尖的同时,又可以让人很舒服。。) 
 
我愿意模糊我的眼睛不想看清 我可以美化你的多情到歇斯底里
我愿意原谅你七回 伤害我七回 伤害不到底 我就死不了心
再想你七回 再怀念七回 就让我软弱颓废 直到麻痹

Eyes On Me-王菲 
 
(喜欢这首歌,不是因为它的歌词或曲子。。而是当这首歌曲和某个电玩的其中一个情节串联起来时的那种幸福的甜蜜的感觉。。就算下一秒是世界末日,有你在身旁,我什么都愿意。。) 
 
I saw you smiling at me
Was it real or just my fantasy
My last night here for you
Same old songs, just once more
My last night tear with you?
Maybe yes, maybe no
Shall I be the one for you
Who pinches you softly but sure
If frown is shown then
I will know that you are no dreamer
Darling, so share with me
Your love if you have enough
your tears if you‘re holding back
Or pain if that‘s what it is

年纪大了一点-陶晶莹 
 
(真的越来越喜欢陶子的歌,尤其是她自己写的歌曲。。带一点慵懒,又有一点调皮,再加上一点可爱,真得很适合在舒舒服服的情况下仔细聆听,慢慢享受在音乐的魔力里面。。)
 
以為年紀大了一點 臉皮就可以厚一些
遇到喜歡的你時 想不到仍然逃得遠遠
啊 我是白癡是呆子 是個只會嚷嚷的膽小鬼
站在原地不敢前進也不拾得退
啊 你是太陽是王子 是我稍縱即逝的變愛男子
錯過你會不會錯過幸福的一輩子

孩子-陈绮贞
 
(很多烦恼时,不知该怎么找到一个出口吗?这时候,可以听听她的歌曲。。简单的乐器和编曲,再加上简单没有太多技巧的唱腔,真得很像站在海边缓缓吹着海风的那种感觉。。有时候,真的觉得民歌风格的歌曲的魔力真的很迷人。。) 
 
夜已晚的很美丽 天已亮的很分明
我在你的回忆里 是黄昏还是黎明
也许我真的傻得可以 竟然还不懂你的暗示
我还把我自己当作是 你最疼的孩子
我想我真的傻得可以 其实我已经迷失自己
我还把我自己当作是 你的唯一

哭了-范晓萱 
 
(哭,真的是那么羞耻的事情吗?说真的,不是。。这是个很好发泄情绪的出口。。哭没有什么不对,只是因为我真得不懂如何压抑自己。。累了,崩溃了,这时候,没有什么比大哭一场更能抒发心中的低潮了。。) 
 
雨又在下了 看外面又湿了
我一直等著 让屋里灯都亮著
而孤独是什么 心冷是什么
情是什么 你是什么
我不要再想了 我已经倦了
我不想再唱了 我已经哭了
想陪你坐著 想听你说著
想知道我值得 以为我们还爱著
把窗户都开著 风也是凉的
我一个人唱歌 声音也变成冷的

心动-林晓培 
 
(听这首歌,会有股莫名的悲伤。。为什么说莫名?那是因为,我真得不知我悲伤的点和原因在哪里。。到现在,我还是很难形容听这首歌的感觉,音乐就真的是那么奇妙。。) 
 
有多久没见你 以为你在那里
原来就住在我的心底
如果不能够永远都在一起
也至少给我们 怀念的勇气
拥抱的权利 好让你明白 我心动的痕迹
 
总是想再见你 还试着打探你的消息
原来 你就住在我的身体 守护我的回忆

眼泪知道-温岚
 
(我从来不觉得她会唱歌,但这首歌例外。。歌曲里的悲情,环绕着身上每一个细胞,原本很普通的一首歌,从他的嘴里唱出了万分的感动,还有心如刀割的悲惨。。) 
 
说爱我好不好 就当作是乞讨
哪怕说出口只需要一秒 你都不要
我的痛像把刀 血在流看得到
你却在她怀抱微笑
如果连自尊都已经不再需要 这个世界什么爱你买不到
天真全部可以倒掉 海誓山盟变成一种玩笑
 
如果连誓言都已经不再重要 还有什么事值得你去骄傲
所有承诺随风燃烧 给你的爱已经停止心跳 你可知道

安全感-潘裕文
 
(这首歌的原唱是王力宏,但我却没听过原唱版本,因为我觉得潘裕文唱这首歌就已经可以进入我的心里了。。有着温柔唱腔的潘王子,在这首歌的激情部分唱出了整首歌的感动点。。那是一种不知该怎么说的感动,尤其是这一句的尾音:"情爱的,你家的路怎会越开越远?"一绝!)

喔这些年我还留着你的高跟鞋
也会嫉妒今天谁的吻有落在你的唇边

喔 亲爱的 你家的路怎会越开越远
天知道 怎么办  我们都失去了方向感

喔 亲爱的 你是否也在等着那一天
心的距离 能缩短 找回遗失的安全感
忘不了 曾经爱的那么狂野
不管曾经经历过多少错觉
爱情留下的余味 依然那么浓烈

Creep-Radio Head
 
(这首歌从一开始的慵懒,带点lay back的感觉,到后来越唱越激情,唱出了模模糊糊,让人有点醉到茫然的感觉,再加上真假音完美转换,真的可以称得上是经典。。)
 
When you were here before
Couldn´t look you in the eye
You´re just like an angel
Your skin makes me cry
You float like a feather
In a beautiful world
I wish I was special
You´re so very special
 
I don´t care if it hurts
I want to have control
I want a perfect body
I want a perfect soul
I want you to notice when I´m not around
You´re so very special
I wish I was special

Last Order-陈奕迅 
 
(蓝调的歌曲,真的很容易吸引我。。慵懒的下午,蓝调的节奏,让人昏昏欲睡却又不得不被音乐吸引而仔细聆听。。这种感觉,真的很舒服,很自在。。) 
 
没关系 真的没关系 我也许 早就该回去
再一杯 我告诉自己 到此为止 干了不再续
那晚下雨 在这店里 也放著这首曲
有个男子 搭上一个女子
反正失恋 他当然不介意 有段艳遇
只是回到 他的家里 十几坪 家徒四壁
一声不响 那女的 掉头离去
就像 三个小时前 他未婚妻 初次到来 嫌弃的样子
 
没关系 真的没关系 一晚上 就失恋两次
那男子 还不懂怀疑 到底自己是否没出息
 
 
漫长的午后或假期,闷得发荒?何不尝试着用我的方法来解闷?歌曲+冷饮+耳机,让你舒舒服服地度过漫长的时间,暂时把烦恼和窗外的交通诸塞抛到九霄云外,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这或许是个可以让自己更长命的秘诀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