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 2009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月亮圆,月亮圆,月亮照在我的家;没有春夏秋冬的家,流传千年”

老实说,我到现在还搞不懂第二句词的含义
不过每次听到这首歌
都会有一股暖流急急涌上心头

这首歌是山脚下男孩的《月亮圆》
对很多人来说都很不陌生
这首歌曾经陪伴我们走过一年又一年的中秋节













中秋节又到了
算起来,这是我第二年在国外过了吧

本来应该是要团圆的日子
自己却只能坐在一个不属于自己的地方里

望着窗外黑漆漆的天空
连月亮的余光都看不到

此刻的心情好复杂
酝酿了一堆情绪,却不懂该怎么表达

用最简单的字眼来说说吧
我想家,像回到那个真正属于我的地方

想和家人过中秋节,好好团员
想见见朋友,亲口跟大家说一声中秋节快乐

但悲哀的是,在这个本该属于佳节的日子里
我什么都没办法做到

看不到灯笼的光
听不到嬉闹的笑声
闻不到月饼独特的香

现在的心,好安静,好孤单
迷失了本来应该属于中秋节的温暖

但就像苏轼《水调歌头》里说的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

虽然跟家里隔了很远
但至少在同一个星空下
大家看的还是同一颗月亮

所以,虽然不能亲口说,但祝福还是不能少
给我亲爱的家人
爸,妈,两个妹妹,还有其他的亲人,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给我挚爱的好友
悉,庄,菠萝,阿如,还有其他的朋友,也祝你们中秋节快乐

给你们的祝福,我永远都不会吝啬
因为我想念你们,也爱你们~














但愿人长久-王菲 

明月几时有 把酒问青天
不知天上宫阙 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风归去 唯恐琼楼玉宇
高处不胜寒 起舞弄清影 何似在人间

转朱阁 低绮户 照无眠
不应有恨 何事长向别时圆

人有悲欢离合 月有阴晴圆缺
此事古难全 但愿人长久 千里共婵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