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9, 2008

布里斯本日记~

来了澳洲快3个月了。。说了很多我的生活,周围的人,但是好像没有什么提到这个地方哦。。
 
首先,跟大家说一些地方研究,我们这里大致上分为5区,以城市为中心,城市是第一区,离城市越远,区的号码就越大。。我住的地方是第二区,我的学校是第三区,之后更远的就是第四和第五区了。。所以我住的地方挺方便的,就夹在城市和学校中间。。
 
先说说我住的地方吧。。这里被称为Stones Corner,规模感觉有点像斗亚兰,早上和中午的时候非常热闹,因为这里有很多所谓的街头咖 啡厅。。这里的人嘛,比较少亚洲人住在这里啦,所以感觉比较西洋地方,但是这里的人真的都太亲切了!走在路上,不认识的人看到你都会笑笑然后点头打招呼, 或者有些直接就说早安之类的了。。这种感觉好好啊!至少不是一个冷漠的地方,就跟老家斗亚兰一样,所有人都很热情。。呵呵。。我家地理位置挺好的,附近有 快餐店,超级市场,咖啡厅,餐厅等等,走几步路就可以买到你要的东西。。至于华人餐厅嘛,附近是有一间啦,不过我堂哥说最好还是不要吃他的,所以我到现在 还不曾光顾。。呵呵。。
 
再来,说说学校,我的campus在Mount Gravatt,地方还蛮小的,因为不是main campus。。只有几栋大楼。。我对于暂 时这间学校还蛮满意的,除了一个地方!就是。。我们学校是在山上的,所以到了学校的车站,还要走差不多5分钟的斜坡才能到学校!走得我腿都快残废了,尤其 是早上起来迟了,赶时间要走很快的时候,真的有种瘫痪的感觉。。哈哈。。
 
说真的,我来这边的前两个月,感觉上有点不是很满意,因为跟我期待中的很不一样。。这里应该是一个很有特色的地方,但是我至今看到的,就只是像 吉隆坡一样(当然,我是指规模,不是素质)让人晕眩的大城市,还有比较小的地方。。还没有看到能吸引我的地点。。直到上个星期天。。
 
那天早上很冷,我和阿钟约好了要去逛逛(说到这,还不得不感谢她陪我走了一整天,赫赫。。),顺便叙旧。。呵呵。。见了面过后,第一个地方就跑 去了城市,到大城市之前经过了一条大桥,看到了Brisbane River,真得很美啊。。那天是星期天,城市里好少人啊!跟上次我去的时候比起来,算 是寥寥无几了。。饶了很多圈,认识了一些建筑物,街上还有军鼓乐队的表演,然后早餐吃了我爱吃的Hanaichi。。没什么特别。。
 
哦,对了。。我们还去了一趟附近的文化展览中心(俗称博物院),我终于看到一样马来西亚比较好的东西了!为什么?这里博物院的展览物品,尤其是动物,都是假的!我们国家的,至少还是有很多是真的吧?看真的,感觉比较好啊!
 
然后,我终于知道城市的那些人潮拥挤到哪里去了!就都集中在South Bank里的一个公园!这里,就是让我爱真正上Brisbane的地 方!嗯,那天是星期天,这里集合了很多人,家庭族群或者是一大群朋友聚会,显得很热闹哦。。这里有一个人造沙滩,还有类似游泳池的地方,转眼望去,年轻一 族帅哥美女通街都是,特别养眼。。呵呵。。不过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这个地方真得很美,很舒服。。阳光,沙滩,还有一些街头摊子,当然还少不了很多种类的 街头表演。。爵士音乐,特技,儿童节目,全都挤满了围观的人群。。有些事跟朋友到那里烧烤,有些就干脆一个人,拿了一块布坐在草地上晒太阳,看表演,甚至 睡觉。。呵呵,假期这样轻松一下,真的还不错啊!
 
这次跟阿钟去了一次,下次爱凤或其他人来的时候,第一个就带他们去那里看看了!爱凤啊!你应该会喜欢这个地方哦!呵呵。。下次找机会,也要和学校的朋友去那里坐着听音乐看表演。。反正这里的交通只能用超级方便来形容,所以搭车很快,也很容易就到了。。兴奋啊!
 
呵呵,也不知该说什么了,下次再看到有趣的东西,再来跟大家分享吧!马来西亚的朋友们,还有台湾的阿如!我还是有想念你们哦。。如果你们能以起 来,我应该会更开心吧!呵呵。。悉悉啊,没事不要乱钻牛角尖了哦。。庄哥,你再这样人间蒸发,我们就要群体杯葛你喽!菠萝,找到梦想和目标,要好好追求, 不要放弃啊!阿如,课业或许会很辛苦,爱情或许还有很大的挑战,但是我相信你总是能用属于你自己的方法去解决它的!呵呵,顺便跟自己喊话一下。。便便啊! 再过几个星期就能摆脱一箩筐的功课啦!加油吧!大家也加油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