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0, 2008

真的很失望~

这几天遇到了一些事,也看到了 一些事,真的很多感触。。今天跟大家分享两件事。。这两件事的主角不是重点,所以你该花的心思是看清楚我说的东西,不是猜谜语找主角。。还有,基于一些经 验,在发表评论之前先看清楚我文章的每一个字,我不想又有人误会我说的话,然后要我做长篇的解释。。谢谢!
 
 
 
第一件事
跟一个很现实的人有关
 
对我这个东马人来说
到底西马是什么样的一个地方?
对我来说
那个地方是一个诅咒
所有去到那里的人
都会变
 
当然
我的意思不是说全部都是往不好的方面发展
我相信还是有一些是在走反方向的
对吧,悉悉?我相信你是其中一个不会变不好的
可不要破坏了我对你的信心
 
其中
我有一个朋友
离开了沙巴到别的地方读书
 
刚刚有人问我:你应该很了解他是什么样的人吧?
我说:如果你说以前,我自认对他有一定的认识,但是现在对我来说他是一个陌生人
 
我觉得这个世界好现实哦
最近有人跟我说
做人千万不要往后看,要努力向前冲
当时我在想
不要往后看?
那么我们以前过的日子,所有的回忆,学到的东西
全都是废物吗?
这些留下来的东西
不值得我们往后看?
应该被我们留在历史吗?
 
最简单的比喻
难道上了高中
就能把从幼稚园学到初中的东西忘光光
只是一味的学者高中应该学的东西吗?
 
我想说的是
人们更能够抬头往前走的原因
就是因为我们有过去的基础
而我们会不时地回头看看
偶尔复习在脑海中被置放着的回忆
 
如果你问我现在遇到这个朋友
还会跟他打招呼吗?
很对不起地说一声
我不会,因为我真的不想再让自己更失望
又或者应该怎么说
就算我打招呼
得回来的回应大概是怎样
我可以从刚刚跟一个朋友的聊天中得知答案
 
我猜
那个人若看到这
因该在拍手叫好了吧?
呵呵
管他的
不管我以什么样的身份在看他这件事
我真的都觉得这个人好自私
 
我现在只能冷笑
既然别人都能那么志气高昂不回头看的往前走
那我们其他的人在回头看看时
应该可以把关于他的那份回忆彻底忽略了吧?
毕竟
对于现在来说
那已经就是名副其实的垃圾
对吧?
 
 
 
再来,第二件事
我觉得人是一种很矛盾的动物
 
我们往往在为一个问题得出解决方法时
又会产生很多其他的意念来推翻自己的解决方法
 
我们常常希望别人跟我们坦诚
说这是夫妻相处之道,朋友的定义
但是当别人真正在跟我们坦诚时
我们往往却都又因为不肯接受事实
而开始责怪别人对我们坦白
嗬,怎么会这样?
 
有人跟我说
我能够坦诚是好事
他不会为了某件事情感到介意
但转个身
我开始全身发抖
觉得两人之间的空气到达了冰点
恐怕再也融化不了
 
我该后悔自己做错的决定吗?
应该不需要吧!
因为无论如何
都改变不了这个现实的世界
 
人都在为自己生存下去
连一个国家领导者都已经不会为人民着想了
(诶,怎么会提到政治了?我可不想让肮脏的东西占上我的部落格,搞得这儿乌烟瘴气啊!)
又有谁会有时间去顾虑别人的感受和想法?
说到底
这还是个自私的世界
 
往窗外望去
原本应该是淡蓝色的天空
已经乌云密布
而这层乌云
应该用再大的风
也吹散不了了吧?
 
你到底在想什么?
可以跟我说说吗?
你此刻的想法是什么?
你会让我后悔做出了当初那个决定吗?
我想跟你聊聊
好多话像跟你说
你知道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