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4, 2008

澳洲生活~

便便来到澳洲已经两个星期啦!天啊,想到第一次踏足这个国家时慌张的自己,感觉时间过得好快。。但想想,我还必须熬过三个月的课业和考试才能放 假然后回家,就觉得时间过得好慢啊!虽然这里什么都好,但依然很想念远方的家人,朋友,甚至是我们国家的烂系统。。可能是因为已经习惯那些烂到不能再烂的 系统和操作了吧,来到这个办事效率好上一百倍的国家,还真的有点不习惯!哈哈。。
 
说说这里的生活吧,就从我还没有下飞机看到的第一个东西说起。。天啊!好壮观好美的夜景!感觉好像一幅画呢。。而且,这样的夜景在吉隆坡都看不 到,更不用提沙巴了!坐了7个小时的无聊飞机,虽然只是光坐着什么都没做,但还挺累的。。下飞机第一个感觉-冷!好冷啊!这边的冷,就连在家不开风扇,把 所有的窗紧闭,也可以冷过在马来西亚的家里把冷气开到最大。。真的不是我们这些刚来的人可以适应的啊!
 
再来,这里的人都还蛮不错的(至少我到现在遇到的都是这样)。。所有人都很有礼貌,很友善呢。。银行里的工作人员,巴士司机,店员,甚至路人, 全都太太太好了!哈哈。。而且,这里的亚洲人多得超乎我的想象。。就像每次搭巴士,都至少会遇到3个亚洲人,所以感觉不会那么的陌生。。我到现在唯一体会 到的坏处就是,在这里买东西好贵呀!街边的食物,文具,课本,饮料,超市里的东西,全都让我不敢恭维。。只能感叹为什么我们国家经济那么的不幸?
 
再来说说这里的系统,这里简直好到做一张学生证只需要两分钟!就算是做别的事情,效率都超快,而且效果绝对好。。关于巴士,已开始我真的真的很 混乱,因为这里的路线挺复杂的,所以要习惯他们的交通路线也需要一段时间。。但习惯和学会了之后,天啊!超方便!跟我们国家的很显然有太大的差别了!这里 的巴士有很多辆,每一辆都有着不同的号码,根据他们各自的号码,都有一条自己的特定路线,所以无论如何,都不会迷路。。而且,这边的人民都很依赖公共巴 士,所以每次上班和下班时间,都会客满。。原因?巴士很干净,而且有一条属于巴士自己的跑道,绝对不会塞车,价钱也不会很贵。。那么复杂的路线都能恰当的 安排,真佩服他们的交通部。。
 
至于学校,到现在我都还挺满意的,虽然阿庄每天说我的学校在世界排名很低,但至少我觉得它没有什么问题。。我这个学期有十四个星期,拿了四个科 目,一天上一科,每科上四个小时,所以还不会有太大的压力,也不会觉得太紧绷。。我的学校是国际学校,所以很多亚洲学生。。尤其是中国和韩国人,由于沟通 比较方便,所以暂时来说刚认识的朋友以中国人居多。。由于我们每一科的时间都是自己选的,所以每一科的同班同学都不一样。。我有其中一科选到一个大部分是 韩国人的班,再加上平时在课室外面听到韩语,现在周围都被韩语围住了!头痛!当初真应该学一些韩国话的。。
 
对了,说说学三语的好处吧!我有其中一个老师问,有没有人是以英文做主要的语言时,我可以很骄傲的说:我!我跟他说,我们国家主要语言是马来 文,但我们学校却是“三语并重”,所以英文也是主要语言(应该是这样没错吧?哈!)。。再来,不知怎么的,我班的中国朋友都很惊讶我会说华语。。哈哈!就 这样,话题打开了。。再来,马来文也有用处哦!我遇到几个马来西亚的学长,和印尼学生,可以和他们用马来文交谈,而且身旁的人一定都不懂!哈哈。。就像身 边的韩国人一直在聊天儿我又听不懂。。那几个学长一开始还不知道我是哪里人,在课室用马来文说了一些不能被别人听见的话(但并不是说坏话啦!),看到我在 旁边大笑时,才恍然大悟!哈!所以,学三语真的还不错!有时还可以从当翻译啊!另外,有些香港朋友也好像不知道马来西亚人会听广东,所以一开始我常常就假 装不知道的听了他们说一大堆话。。哈!
 
现在我已经开始上课了,才第一个礼拜,所以还在轻松阶段。。但看看接下来的课程和安排,天啊!我这个懒惰虫得勤劳一点喽!加油!在远方的朋友, 要准备去读书的,正在读书的,阿庄,悉悉,阿如,Chris,爱凤,家凤,Esther,敏漪,Yenting,Foo,还有遇到一些难题的菠萝,你们也 要加油哦!我爱你们!!!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