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7, 2008

离别的秋~

记得那天
高高兴兴地把大学的接受信件拆开
往开学日期一看
天啊!6月26?太快了吧?
到现在都还觉得事情来得太突然了
现在
我快要暂时离开这个我从小长大的地方
去到一个陌生的国度里
展开全新的生活
一个我完全不知会如何的生活
一个环境完全不一样的地方
一群语言和传统不一样的人
天啊!我该怎么办?
真的,从出生以来第一次的惊慌失措
去到那里,会被排斥吗?
去到那里,会被接受吗?
去到那里,可以沟通吗?
去到那里,可以开心吗?
真的真的很担心
舍不得这里的一切
家人,朋友,我的床,我爱吃的食物
尤其是当我看到姑姑们给我的鼓励和支持
我真的觉得
生活在这个家,真得太美好了!
不需要很多钱,不需要物质的享受
我也可以拥有一个很开心,很快乐的大家庭
但现在
我将去到一个完全看不到这些熟悉的脸孔的世界里
那里还有温暖吗?还有快乐吗?
我不禁问道
还有还有
我的朋友们
这么久以来我可以很有自信的做每一件事情
我可以很开心过每一天
我可以很放心完成一些难题
都是因为我有一群让人难以忘记的朋友们啊!
阿庄,菠萝,悉悉,远在台湾的阿如还有其他的朋友们
他们永远都是那么的可以让我放心下来,安定下来
现在的我
有点怀疑我自己的能力
不知自己是否能够不辜负全部人对我的期望
顺利地大学毕业
但我不管
我接下来只想好好的拚,好好的读书
不需要爱情,因为失望了几次后,这个元素对我来说已经可有可无
而且,现在,我的心暂时还容纳不下任何的其他人
我也不在乎能不能交到朋友
因为我知道就算在那里没有人接受我,回到我的家里,还有一群永远对我不离不弃的朋友们
更不用担心家人会离开我
所以我告诉自己
誓死也要撑下去
因为在那里,唯一能够帮助我的,就是我自己的意志力!
不管我的英文说得好不好
不管我必须要多厚脸皮
我都不会放弃和气馁!
终于,要离开了
淡淡的哀愁让人想到落叶纷飞的秋天
我愿家里的人
父母和妹妹,伯伯和伯母,叔叔和叔母,姑丈和姑姑,舅舅和舅母,姨丈和姨姨,堂兄弟姐妹,表兄弟姐妹,还有侄女
全部都可以平安喜乐
我愿这里的朋友
庄,菠萝,悉,李茗,阿如,Jeannet,美娟,爱凤,家凤,敏漪,番薯yenting,Esther等等
全都可以坚强朝自己的梦想前进,幸福快乐
我愿那个或许已经忘了我,但我永远没有信心和勇气能够放下的人
找到自己的幸福,做到自己喜欢并一直以来很想要做的事情,达到目标
我愿自己在要飞的那天
不要哭出来(我是说会尽量啦,我也不想哭啊!),坚强面对前面的路
最后,送上一首《秋天》~
 
秋天-苏醒
 
离别的秋 终于放开后的手
你走以后 只剩落叶陪我逗留
微笑的泪 让风吹走只剩忘记的自由
爱没留下结果 恨不能将这错我怎么解脱

直到最后 都不愿放开的手
秋天以后 我们都要学会承受
也许时间 会停格在每个想你的时候
让你一个人走 泪在我心里流过的痛

* 当往事回首 你的笑容带不走
  我心中那一丝哀愁 在每年秋天这个时候
  爱到最后 沉默消失前最眷恋的理由
  安静的节奏 风琴声动听却忧伤依旧
  
秋天的时候 为我停留 离开以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