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5, 2009

疯言疯语的麻辣专栏之:耻辱~

掌声鼓励啊!咱们鼎鼎有名,负面消息不断的金曲歌王,丑事再添一桩!一个已经结了婚,有了孩子,当了爸爸的公众人物,竟然在香港街头爆粗开打!看到这则新闻的时候,我脑中第一个闪过的句子是,演艺圈成何体统?

这段丢人的表演的片段,我不打算放上来了,因为真的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不过大家在youtube应该都可以看到,而且还被香港记者配了很搞笑,又有点讽刺的旁白。事件的另一个主角,我不予置评,也没什么兴趣知道。先勿论这件事情发生的原由,来说说便便对这件事情的看法吧!

其实如果是其他人发生这样的事情,我只会在心中骂骂就算。可是现在事情的主角可是之前跟我住在同一个国家,同一个州属的人;这件事情发生起来,大家会怎么看到我们国家的其它艺人,甚至国民啊?

虽然他之前已经表明了“入赘”台湾,是80%台湾人,不过他怎么说都还是个沙巴汉,我老实说也以他的音乐品质和成就与有荣焉。但是这件事情过后,我只能说,我现在可是很乐意地把他送给台湾,让他把剩下的20%马来西亚人身份还回来,变成100%的正港台湾人。

再加上,在道歉会上,这位先生很有诚意的跟所有的有关人员道歉,跟很多国家的歌迷道歉,但唯独就是少了四个应该从他口中说出的字-“马来西亚”。不管是马来西亚歌迷也好,马来西亚媒体也好,这两组人物,似乎完全没有出现在他的道歉名单上。他该不会以为,一样是马来西亚人的我们,会原谅他吧?

至于他的罪状,首先身为艺人,他已经是公众人物了,就应该变成一位标榜或榜样;不管他愿不愿意都好,他既然要当艺人,就应该要有艺人的样子和模式。再来,身为一个爸爸或老公,不管发生什么事情,或被什么激怒,都应该尽量劈开用暴力解决。

有人说他会这样是因为酒精作祟,但这也不是一个好借口。因为翻开纪录,喝酒闹事,对这位先生来说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至少在我印象中是这样。既然知道自己酒品差,就不应该喝酒,而且还喝得稀巴烂醉,搞出这个大头佛。

从他第一张专辑的默默无名,之后慢慢前进,然后爆红,再获得金曲奖的肯定;他付出了多少努力,吃了多少苦头,很多人都知道。好不容易爬到巅峰,却因为酒精这些可以避免的东西,恐怕要开始慢慢往下掉了;网友开始表达不满,演唱会延期,形象破灭;那么多的牺牲,那么棒的失业,却被酒精和自己的死性彻底消灭了;先生,这又是何苦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