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7, 2009

报告~

好久没有真正来发个生活文章了啊~ 话说之前因为是假期,多数都躲在家里当 otaku ,所以也没有什么好报告的。只是找了好多份工作,到现在仍然没有头绪。该死的 economic recession !我怎么说学历也不错,沟通语言方面也占上风,但还是都没有人要请我,这样说起来,还真的满可怜的哦。

整个假期也开始计划了另外一件事 情。这是 Wilson 跟我提的,让我试着办一场 Reunion 。我就和菠萝,爱凤开始计划了。而且,这一次是要邀请从高一信到高三信的同学,一个都不能少。你说,对这个班来说,这个挑战有多么难啊!后来,我跟菠萝誓 死都要把这个聚会办成,就算只有几个人,都还是要照办!所以,接下来要做的事,是要找到一个最适当的日期,尽量让多数的人都能够出席。大家也拜托尽量想办 法现身。毕竟这件事,我不保证可以年年都有。能成功办到一次,也算是厉害了!呵呵~ 所以到了十月左右,我会再跟大家确认一次行程,再来决定要几时办。

接下来,说说开学或的事情吧!就跟预期中的一样,我选了会计为主课;金融为副科。这个学期的4个科目,跟大家说一下哦~

- Management Accounting :就是把会计复杂化,把我们以前用的 format 硬生生变成 formula 的格式,让我非常错乱。简单说来,这就是我们之前在上的 manufacturing account ,然后再加上一些 theory ,怎么做决定,怎么分析之类的东西。

- Financial Accounting :这就比较接近我们以前学的东西,所有的知识再次浮出来了,partnership ,limited company 等等的。还真庆幸自己之前学过了,因为现在大学教的,虽然是一样的内容,一样的结论,但却把过程复杂化,而且其实也没有什么更重要的东西。就是绕了一大圈 来教东西。

- Money, Banking & Finance :这是基础课,就是教一些金融,资金和银行的资讯。比较可以应付得来。

- Corporate Finance :也是之前学过的,把我们背死的 ratio formula ,怎么算 dividend ,premium 等等,是属于之前 commerce 学的东西。

上 了两个星期的课,我的结论是:难道把所有事情复杂化,真的是大学的作风吗?所有东西都那么复杂,而且如果是复杂的内容有用的话就算了。但是其实真正有用 的,就跟我们以前学的一样,复杂那部分,其实只是在解释,解释,解释而已!所以啊,虽然这些东西很多都学过了,大学对我来说却更辛苦了。不过,至少我这个 学期的 assignment 很少,而且都是简单的。终于可以告别 essay 了啦!我都快高兴到哭了!

说说我的校园生活吧!这次上 到了 Griffith University ,终于有机会坐在一个大讲堂里上课了!我第一次看到的时候,真的是吓呆了!一件可以容纳400个学生的讲堂,跟300多个人一起上课的感觉,也不懂怎么形 容,只能说:好妙哦!我也很庆幸自己没有在学校里面迷路。因为老实说,那些大学的建筑物排法真的好乱哦!东一个西一个的,难道就不能整齐一点吗?这次上第 二年,也不算是自己一个人了,幸好还有遇到之前第一年的同学,而且不少。算是不错了。不然,在这样的一个大团体,才要开始认识身边人,还真的不容易啊。

这 次的学期,会在十一月尾结束。我第一个想到的事情是-生日!天啊,我今年注定在这里过生日了!我父母希望我能够回家过,但是时间真的太紧凑了,可能性非常 低。所以,我只有在12月多才有办法回家。这次,我打算不搭 Royal Brunei ,为了省钱,牺牲一下(应该是牺牲很多~),选搭亚航。天啊!8个小时在飞机上,没有食物,没有娱乐!便宜果然没有好料!

如果我是真的搭 亚航的话,其间我会在吉隆坡停留个一两天。因为没有班机直往沙巴!原本的计划,就是在机场等转机。但是我想到既然都到吉隆坡了,当然是要找独自在 Sunway 的悉悉啊!同时也尽可能再找找几个在吉隆坡的朋友。到时候,可能会到处走走,找个便宜酒店住下来过夜。然后,如果情况允许,再跟她一起回沙巴。不过,某人 还在等她的考试表,所以一切都还是未知数。

好吧,接下来还有十几个星期要过,才能到假期。所以啊,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啊~ 这个学期,也祝我自己好运吧!至于其他的朋友们。。

在 新加坡的阿如和庄老头,不要被欺负啊!我在这里遇到一个新加坡的 lecturer , 只能说印象不太好,有点自以为很厉害,又有点串!呵呵~ 庄老头,你可以再忙一点嘛!连电话号码也没有通知一声,现在算是怎样啦?玩隔离就对了?阿如,你 也好好享受新加坡的生活吧!感情方面,就照着自己的感觉走,希望会很顺利。

悉悉,好好考试吧!不要太常偷懒啊!不要饿肚子,不要太迟睡,不要太夜洗澡,也不要太常出糗啊!不要什么事都要别人来啰嗦啊!哎哟,讲这样,等下又被误会我跟你有什么了~ 不过,管它的!

至于菠萝,看到你姐订婚,该不会也想结婚了吧?哈哈!下次在 Gaya Street 看到帅哥,用我教你的那招哦!超有效的!也祝你找工作等等的都顺利啊!有时间不要忘了说一下自己的近况啊~

朋友们,每次发文章到最后都会说一样的话;很腻,但还是要继续说:大家加油!便便加油!(是时候找个新的结尾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