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8, 2009

童年~

童年
一个渐渐被大家以往的欢乐时光
你还记得你的童年吗?

老实说
我不是忘记我的童年了
我只是已经有一段很长的时间
没有再去细细体会那段时间
那些日子带给我的快乐和享受

这几天
和亲戚翻了一遍家里厚厚的相簿
把那份已经渐渐淡掉的儿时回忆收藏本
再次打开来

我的童年
没有太多的物质享受
没有手机,没有PSP,没有电玩
连电视也没有多看几个小时
但我却敢大大声的保证
我的童年比那些过着富丽堂皇的生活
含着金汤匙出世的少爷们
精彩上很多倍

有一种快乐
真的是金钱买不到的
那就是
单纯,纯真的快乐

或许
这就是形成我现在
不太过计较的性格吧
没有钱
一样可以过没有钱的生活
一样可以拥有快乐和幸福

好怀念那些日子
如果不是这些照片
所在脑子里的童年记忆应该很难再次被唤醒吧

我的童年
只有两个简简单单的字眼就能概括
那就是“家人”

想念公公和他的老爷车
还有他每次架着它带我们到处去的时候
想念每一次有家庭成员生日
大家聚在一起的时光
想念在屋子后面的空地上
养兔子的快乐
还有异想天开的想要用几根树枝起火
然后用来煮泡面
对了
我原来还曾经帮当时结婚的姑姑当花童
还有还有
每次农历新年大家聚集在一块的时候
放炮竹(当时还是被允许的)
在整条充满炮竹
红通通的街道上玩耍
再加上偶尔举办的家庭出游
到神山住个好几夜
去忘了什么名字的岛上走走
或者到Tanjung Aru的海边喝椰子水
好多好多的回忆
都那么值得去保留和回味

明天就要回澳州去了
又要再次离开这个看着我长大
见证了我的童年的小镇
三个月的假期
真的让我再次不舍得离开了
家人,朋友,所有的风景和事物
都不断地在拉着我

一年后再次回到这个地方来时
又会有着什么样的变化?
到时候的我
又会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情踏上这片土地?
真得很期待

这次回到去
不会再有懒懒散散的日子过了
要开始努力读书争取奖学金和前途
要开始找工作,拼命的打工减轻家里的负担
还要不断的减肥,让自己随时都很健康
真的只要这样
再加上所有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都能够平安喜乐
就足够了

朋友们
祝福我吧
无论日子再怎么艰辛
我都不会轻言放弃
脑海里也不会出现认输两个字
就算是只有我自己一个人
我也要拼到底!
便便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