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2, 2008

疯言疯语的麻辣专栏之:丢脸~

最近便便看娱乐新闻,有一则是说一位马来西亚来的男歌手,在台湾举办了演唱会。。便便看到的重点不是说他的演唱会有多成功,我是被一句话吸引 了。。那位歌王说:"我在台灣住了7年,現在又娶了一個台灣妞,算80%的台灣人。"我没有听错吧?他是"娶"了一个台湾人,不是入赘台湾人的家!请问, 是如何变成80%的台湾人的?无可否认的,我有时会对自己的国家很多怨言,不过无论如何,我也不会否认自己是完全100%的马来西亚人。。这位先生这么 说,就当作我敏感也好,什么都好,我听了就是不爽!重点是,他竟然还是沙巴人。。
 
说说这位20%的马来西亚人吧!他在音乐方面的才华真得让我很欣赏,唱歌和创作方面,我都愿意给他掌声鼓励一番。。但是,这句话让我觉得,你干 脆承认自己是100%台湾人算了。。我不希罕你把那20%留给自己生长和发迹的地方!说到这个,我想起了另外两位歌手。。两位都是马来西亚非常优秀的歌手 代表,在马来西亚甚至是华人乐坛都算是才女。。但是这两位女歌手,在我眼里看来却非常不一样。。
 
先说说第一位,就跟那位歌王一样,我觉得她已经不算是马来西亚歌手了。。上次办了个巡演,那么重要,那么有分量的第一场,竟然是台湾,而不是她 的老家马来西亚?如果说她担心在马来西亚没有票房,那就算了!但是,这位女歌手之后在马来西亚的演唱会,根本就是爆满!何来票房惨淡的担忧?那为何第一场 巡演不是在马来西亚,而是在台湾?再来,听说这位女歌手在马来西亚媒体眼里,印象好像不是那么好。。听说,她对本地媒体和台湾媒体的态度非常不同,所以在 本地媒体圈里面好像不大受欢迎。。
 
第二位,刚好相反。。第二位女歌手,便便非常的熟悉。。我看过非常多马来西亚的媒体对这位歌手的评语,全部都是正面的。。她也在台湾举办过演唱 会,但是在马来西亚倒是没有。。这是有原因的,因为赞助商的问题,所以他在马来西亚的演唱会遇到了阻碍,才不得已办了台湾那一场而已。。我曾经看过台湾那 场演唱会的DVD,这位女歌手在尾声的时候,深深一鞠躬,然后说了一句话:"谢谢大妈的媒体朋友们!"。巧的是,这位歌手在演唱会上也有说,她在台湾住了很多年,但是马来西亚人仍是她的第一个家。。我听了,真的起了鸡皮疙瘩。。跟之前那位80%台湾人,实在相差太远了。。
 
呵呵,好像说了很多废话。。总之,我就是因为看到那一句话,非常生气,所以才来这里发飚的。。最后,送上一句话:饮水要思源啊!善哉,善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