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6, 2010

珍惜,值得與否?

最近聼了一首歌曲
歌詞很有意思
也讓我想了很多

人,有些時候
真的很奇妙

明明幸福已經穩定的躺在我們手心裏
但我們卻只顧着眺望眼前的風景
而漸漸開始忘記去感受手裏
那片值得珍惜的一切
那些不該被忘掉的所有事物

但什麽應該珍惜
也該有一個衡量

怎麽衡量?
在於兩個字-值得

我們只珍惜那些
值得我們去珍惜的一切
值得我們去拼命挽留的一切

如果不懂得這個原理的話
就會變成以下的另外一種情況
那就是爲了一棵樹,而放棄整片森林

明明眼前有一大片沙漠
但我們卻往往只執著于手中
正在慢慢從我們的指縫中流出的沙子
 緊握着那些留不住
也不屬於我們的沙子

大家常奉勸別人
要好好珍惜身邊的一切

但是盲目的去挽留身邊的全部人事物
不是聰明人應該做的事情

有些人和事情
不值得我們流淚

對於這些人和事
保留起來,只會讓自己受傷

沒有人
會為你愚昧的固執而鼓掌

有一些堅持
換來的只會是嘲笑
而不是你所期待的讚賞

爲了一件事情堅持過頭了
就會變成虛僞

放棄那些不值得挽留的一切
不要說你做不到
因爲你根本沒有去嘗試過

超级玛丽-Hebe

有只叫玛丽玛丽玛丽的蚂蚁
爱上马路对面的查理
可惜查理查理查理是只猫
天天在想河里的鱼

* 只是一条马路的距离
  可怜玛丽走不过去
  眺望着查理 缩在谁怀里吃鱼

马路上 每一辆车 各奔东西
每一个人 匆匆走到哪里
有没有目的 要不要目的
就像蚂蚁玛丽

有天玛丽玛丽玛丽有点急
看见查理又搬来新邻居
名叫茉莉茉莉茉莉多好听
都让查理忘了吃鱼

* 原来一条马路的距离
  有时真的走不过去
  可一旦走过去 查理还美不美丽

# 马路上的日升又日落 人来又人往
  玛丽抬起头 才发现到处都是风景

@ 日升又日落 人来又人往 玛丽偶尔抬起头
  才发现用心欣赏 到处都能看到 好风景

玛丽玛丽玛丽很开心
沿着马路继续走下去
遇上的哈利安迪波比都有趣
也让自己变得很有趣

* 其实一条马路的距离
  有时真的不用过去
  再美的风景看在眼里
  也可以好好放进心里

# 日升又日落 人来又人往
  玛丽偶尔抬起头看看自己
  在别人的眼里自己
  自己也许也是风景

* 其实一条马路的距离
  有时真的不用过去
  再美的风景 总会离开眼睛
 

Friday, September 17, 2010

野薔薇~

沒有了愛情
我依然是我

我雖然無法像薔薇般綻放
但我卻可以像薔薇一樣,永不低頭

擦干眼淚
把微笑挂在臉上
繼續昂首往前方踏

就算無法預知未來的路
但我知道
只要積極樂觀,它就會是精彩的

野薔薇-戴佩妮

风说的对 就放心让它吹乾我的泪

别后退 倔强的自卑一碰就会碎

而你说的都对 有些人不是你想像中的完美

但没所谓 随之而绽放就不怕天太黑

* 我是一朵为爱永远不低头的薔薇

  任自由芬飞点缀了我整个城市的灰
  容我走出路的迂回 默读了眼泪
  让悲伤破晓瞬间 因我而美

  我像是一朵被爱洗涤后盛开的蔷薇

  任坚固柔情保卫了我不被原谅的罪
  穿越冷暖躲过夜坠 燃烧了卑微
  让日光骄傲洒在我的背
  看不见花萎

# 用力张开双臂 还是闭上眼握住你的自卑  

  都因你而枯萎 就算全世界都与我作对
 

Monday, September 6, 2010

寂寞就好~

如果你的出現
注定為我帶來無數的傷痕

就算你曾經讓我開心過
我也寧願你不曾走入我的生命

我寂寞寂寞就好
如果愛上你只會為我帶來傷悲

我寂寞寂寞就好
如果每一次想起你都落下眼淚

我寂寞寂寞就好
結局會是如何我都已經無所謂

愛一個人
想念一個人
除了痛苦,還是痛苦

如果我說我曾經因此而感到甜蜜
那也只是以前的我
安慰自己的愚昧説法

沒有一個讓你留下傷痕的人
值得你去等待
一個也沒有,一個也不會有

比起思念裏僅存的一絲絲甜蜜
比起單戀裏辛酸的浪漫
我寧願寂寞,寂寞就好

放開緊握的雙手
踏着輕快自如的腳步
堅信自己,總有一天,會把你戒掉






















寂寞寂寞就好-Hebe

还是原来那个我 不过撂掉几公升泪所以变瘦
对着镜子我承诺 迟早我会换这张脸应对笑容

不算什么 爱错就爱错
早点认错 早一点解脱

* 我寂寞寂寞就好 这时候谁都别来安慰拥抱
  就让我一个人去痛到 受不了 伤到快疯掉
  死不了就还好

  我寂寞寂寞就好 你真的不用来我回忆里微笑
  我就不相信我会笨到 忘不了 赖着不放掉
  人本来就寂寞的 借来的都该还掉
  (我总会把你戒掉)

还是原来那个你 是我自己做梦你又改变什么
再多的爱也没用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业障因果

会有什么 什么都没有
早点看破 才看的见以后
 

Tuesday, August 10, 2010

音乐~

我可以抱你吗-张惠妹

外面下着雨 犹如我心血在滴
爱你那么久 其实算算不容易

就要分东西 明天不再有关系
留在家里的衣服 有空再来拿回去
 

不去想爱都结了果 舍不得拼命找借口
不勉强你再为了我 心不在留不住都是痛
 

* 我可以抱你吗 爱人
  让我在你肩膀哭泣
  如果今天我们就要分离 让我痛快地哭出声音

  我可以抱你吗 爱人
  容我最后一次这样叫你
  你也不得已 我会笑笑地离去


上帝早已预备-郑秀文

就算我可得到 世间的财宝
但你却说要我知道 是永生的道路
是我在罪人时你赐我中保

就算我可得到 今生的自豪
但你却说要我知道 别为因此而烦恼
在绝望里投诉 只要仰望主哪怕会迷路

* 上帝早已预备 我不相信运气
  即使风光明媚 但却不是你预期

  上帝早已预备 至少我不被遗弃
  难得你为我死

# 感谢你 你会为我打气
  感谢你 从谷底将我救起
  感谢你 纵使失去我的真理
  但我没有忘记



Tuesday, August 3, 2010

她拒绝了他~

(轉帖)

昨天,他拒绝了她。

一直以来,她以为他总会在她的身后跟随,不论她什么时候需要他。因为他说过,他会等她一辈子的。可是,他食言了。

她和他是大学时候的同学。她16岁上大学,比他小两岁。在学校里,她总是小妹妹,和很多男生关系都很好。当然,和他特别要好。

她确实是没有想过男女之情的,可能是因为她还小。直到那一天,他突然面红耳赤地递给她一张电影票,期期艾艾地说,这是一部爱情片。真是老土,老土得可爱。不过她还是直截了当地拒绝他了。她说他不是她喜欢的类型,不会选择他的,但是他没有退却。

接下来的时间里,他无时不刻地出现在她身边,关心她,呵护她,什么事情,在她要做之前他已经抢先帮她做了。可是她告诉他,他不是她喜欢的类型,不要再继续下去了。他说,他会一直等下去,直到她同意的那一天。

大学毕业后,他们俩都被保送本校的研究生,不在同一个专业。研究生期间的所有实验难题,基本上都是他一手包办了,连她的导师都和他的导师开玩笑:我那个师女婿呢?最近怎么没有看见他了?

5年的研究生一下子过去了,她也到了25岁的年纪。也确实考虑过选择他的。但是终究没有开口。为什么呢?可能还是觉得有些不完美。他总是一副邋里邋遢的样子,头发乱乱的,不修边幅。还有就是太瘦,,她还是比较喜欢运动型的男孩子。

她直接了当地跟他说过她不选择他的原因,一向健谈的他沉默了好久。那时她倒是希望他能够听了这句话离开,但是他接着说:“我是对你最好的,这辈子都是。”

博士毕业后,她留校当老师,他选择了出国。当时同学们给他送行,她没有伤感,反而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那个在她身边围绕了7年的人终于走了,她不用再喋喋不休地说,“我不喜欢你这个类型,你放弃吧。”这样的话了。

很快她交了一个男朋友,他比她大6岁,家境很好,在他父亲的公司上班,当了一个财务经理,一个月可以收入过万,房子车子都有了。

可是交往深入下去,她就发现了差距。她说的话,他总是嗯嗯嗯的,半懂不懂。她的意思,他总是不能理解。这段感情断断续续维持了一年半,终于还是分手了。这时候,她才记起那个总是微笑地站在她身后,什么事情都不用她操心的他来。

从小她都是优等生,考上的也是最好的大学之一。本科时是直博生保送,博士时是优秀博士毕业。所以她觉得身边的人都应该是这样子的,不用她费神地表达,可是她错了。

苦闷中她迎来了她的28岁生日。28岁的女人似乎就给人另类的感觉了,虽然照镜子她没有什么自卑和苍老的感觉,但是父母亲和朋友们都开始为她着急了。于是她开始了一轮一轮地相亲。

那些相亲的对象,要么有钱而粗俗,要么木讷而迟钝,还有就是唯唯诺诺不知所云。一个一个,都只让她更加想起天边的那个他来。那个睿智、懒散、关切、幽默、善辩的他。

在她副教授评审述职会上,突然她发现了他。坐在台下,眼睛还是那么明亮,人也还是那么瘦。头发看起来还是脏脏的,拿着一支笔,坐在前排微笑着看着她。唯一的变化,似乎就是苍老了一点,不再像那个没事就要和人家滔滔不绝争辩的年轻人了。

原来他已经被学校作为人才引进回来了,不在她们系,但是是一个学院。她还在报副教授的时候,学校已经答应给他正教授的职位了。所以他有资格享受了一套不大不小的福利房,在这个寸土寸金的城市,已经算是不错了。

他装修房子的时候她经常去他家给他参谋,似乎又回到了四年前的日子,他给她端水,削水果,给她回答工作中的种种问题。

那一天,他房子装修完了,邀她去吃饭。只有他们两个人,晚上的灯光很美。她知道他要说什么,有点期待,又有点紧张。果然他说,房子有了,缺一个新娘。

她装作没有听懂,其实她是希望他继续四年前那样的直白,直截了当地说:这辈子我会让你知道我是对你最好的。但是他没有。他只是喟了一口气,什么也没有说。

送她下楼的时候,他竟然握了握她的手,很紧很紧的,握得她有些生疼。幸好他很快就放开了。然后招呼也没有打就走回去了。

以后的日子就忽然尴尬起来,他碰见她也只是淡淡的,点个头打个招呼。校车上也不和她坐一起。等车时也不和她说话。她的硕士生答辩时请他来当委员,他也推脱了。

终于她看见他和别的女孩子在一起,说说笑笑的,她心里确实酸酸的,莫名其妙的还有些愤怒。她最好的朋友劝她说,他大三开始追她,她就算倒过去追他一回又有什么?都要快三十岁的人了。

可是,当她鼓起平生最大的勇气和他说的时候,他居然面不改色地说,“我已经有女朋友了!”她也听说过他交女朋友了,但是怎么可能这么快呢?从她十九岁到现在,这么多年的感情,难道他一下子忘记了吗?他不是说过等她一辈子的吗?

昨天晚上她哭了一晚上。这么多年来她从没有这么哭过。

我之所以把这篇文章放在这
是想提醒自己也提醒看过此文章的人:

珍惜身边的人,
尊重别人的感情。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另一半,
别因为他有缺点而冷落他。

因为他愛你才让自己的缺点暴露在你面前,
因为他的爱是可以承载一切的。
别让他等的太久,
当心死了,

所有的一切也都结束了!
珍惜你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