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5, 2012

第二十一話-《親愛的別哭》~

世界上最讓人心疼的是
明明自己最關心的人在不開心
而自己只能遙遠的看著
束手無策

再着急又怎樣
再擔心又怎樣
無能爲力的感覺徹底擊潰了這一切

好想陪陪你
好想看到你笑
好想哄你開心
但也只是好想而已

再多的體貼又怎樣
你永遠也不會感受得到





《親愛的別哭》

Hey 親愛的不哭
讓我拍拍你的肩膀
也替你把淚水擦乾
你永遠不會失去我的陪伴

Hey 親愛的別哭
別再縱容悲傷冒犯
我的關心你要習慣
因爲我不會離開你的身旁

那一霎那
你也心碎了吧
現在還在痛嗎
好想看著你的眼說請別再害怕

微笑時我不打擾
但流著淚請讓我接納
要記得我在身后溜達

壓抑顫抖
放開握緊的手
別和堅強惡鬥
你的柔弱就放心被我統統接收

就靜靜讓我守候
把你的哀傷帶進心頭
讓我成爲你情緒出口


Saturday, November 12, 2011

第二十話-《感謝傷痛》~


有些人終究不屬於自己
有些事情始終沒有機會去珍惜

沒有疑問,更沒有解答
沒有開始,也自然不會有結束

很多時候,很多事情
不是未知,只是沒有勇氣面對

一切都蒸發了
沒有能力再去阻止什麽事情
更已經不想去這麽做

很多事情
其實從一開始就已經注定了
我們只是固執的不肯相信命運
而這也只是我們催眠自己的方法

我們都在逃避面對傷痛
沒有人願意接受生命中的苦
怨天尤人又有什麽用
Life is all about being happily miserable

或許開心得面對自己的傷痛
才是最好的出口

已經寫到二十了
我卻還是找不到至治愈口的方式

當我什麽都沒有說出口時
就代表我已經徹底的失望



《感謝傷痛》

忽遠忽近
忽熱忽冷
只怕問題找不到答案
離開起點卻去不了終結

謊言諾言
孰真孰假
原來我們曾經牽著手
傻傻的誓要同走到盡頭

而如今你的承諾沒有我
歡笑不屬於我
餘溫驟降至冷凍
寂靜卻是因爲沉默

而如今唯有落寞陪伴我

孤獨離不開我
感情超過了期限
微笑也只源于無奈

拜托你現在就離開
求求你別再回來
感謝你留下的傷害
愛情僅剩你沒有帶走的虛僞

感謝你和這份禮物

請放心安靜逃走
你會永遠住在心底
因爲這份悲痛再也無法痊愈
     

Sunday, October 30, 2011

第十九話-《走》~

寫這些文字的時候
心情很憤怒

憤怒得只能直接把腦裏想的
這樣寫下來

不要問
因爲我不想解釋
更懶得說

不在乎
也沒有原因好講

或許很粗俗
或許很沒有禮貌

但不要跟我說
你沒有偶爾遇過想讓你大聲狂罵的情況


《走》


別帶著你的他在我面前飃
礙眼的默契不低調
外人不想懂的打情駡俏
好無聊
不好笑

和著憤怒吞下心中的獨白
就留下我獨自活該
而你則自私地選擇離開
不理睬
說掰掰

幹 你快走走走走走走走
滾出我的生命甩開我的雙手
我就是很享受坐在夜裏冷得發抖
你管管管管管我
少囉囉囉囉囉嗦

幹 你好煩煩煩煩煩煩煩
愛情是什麽鬼感情已經玩蛋
反正你就儘管讓我獨自苟延殘喘
說背背背背背叛
你最最最最最讚
    

Sunday, October 2, 2011

第十八話-《愛》~

十八
每一次都抱著
“可能是最後一次”的心態

沒想到自己卻還是做到了
對於愛情的無奈
寫了太多太多

但這並不代表
這種感覺會變淡

而這篇詞
依然持續細説著
自己對愛情的感嘆

沒有人喜歡改變
卻沒有人可以抵抗變化
有其愛情

就算是很微小的更改
都可以造就一段愛情
但卻也可以毀了一段愛情

其實不止愛情
親情,友情也一樣

有些時候
有些事情也不到我們說了算
因爲我們能遇到的改變
往往超乎自己想象中的那樣

所以有一句話說
“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不要輕易的把一切想得太美好

因爲沒有什麽是永恒的
更沒有使麽會一直保持不變

《愛》

當冬天不再飄雪 當春天少了紅花綠葉
當一切都在改變 又還有什麽值得留戀

當愛情不再甜美 當回憶變成片片空缺
當擁抱爲了離別 又算是什麽樣的撫慰

少了原味的感情 就算再多調味品
承載著無情的虛擬 也不過是一場遊戲

如果能讓時間像海 如果能讓岩石像愛

是否可以侵蝕所有悲哀 是否可以淹沒種種無奈
等所有矛盾不再 我們能否真的看開

愛一個人因爲孤單 孤單因爲愛不習慣

其實愛情是個惡性循環 卻沒有人能真的不喜歡
不在乎傷痕填滿 寂寞卻更讓人不安
     

Monday, September 5, 2011

澳洲~

今天在聼一些朋友
談論他們快要畢業離開澳洲的事情
突然開始覺得很傷感

雖然自己已經離開那裏
但不知怎的那麽的
知道朋友要一個個離開澳洲
還是覺得很心痛

或許對我來説
澳洲就是個很特別的地方吧

雖然比起在馬來西亞的二十多年
我才在澳洲待過三年
但澳洲也算是自己第二個家了

畢竟自己也在那裏開始了一段旅程
有另一種生活
身邊陪著另外一班朋友

澳洲就是我們相聚的地方
來自澳門,香港,臺灣,馬來西亞,中國等地方的我們
在一個都不屬於我們的土地上相遇

開始一段友誼
經歷過很多事情

我們擁有三年
值得珍藏的回憶在那裏

留了一些笑容在澳洲
更流了一些淚水
三年說短其實也不短

就算是幾個月
也足以讓一段友誼升溫
以致不可從心中磨滅的地步

我們從世界不同的角落出發
然後被緣分安排停留在同一個地點上

經過好幾年的時間
又得從這個地點離開
回到我們一開始出發的那個角落

這樣的故事
聼起來好傷感

雖然大家口中都在說一定會再見
但是未來的事情其實有誰會知道

我們都在膽怯
害怕說了再見
或許就再也很難見面

畢竟離開學生生活的大家
離開澳洲的大家
會在開始新的生活

到時候的我們
或許會各自過著各自的生活

會想念對方
卻因爲時間久了距離遠了
而不敢去打擾

突然閒很羡慕他們
畢竟朋友們多數都是澳門,香港人

再回到出發點
他們也還是可以有常見面的機會

遠在馬來西亞的我
突然開始擔心
現在的眼前一片迷茫

口中說要去外地工作
卻發現這一切比想象中難

友誼最恐怖的地方
就是互相依賴的感覺

而互相依賴的感覺最恐怖的地方
就是開始習慣對方的存在

以後的自己
還真的有機會
常跟大家見面和相處嗎?

如果事與願違
我還會被他們記得嗎?

見面少了
相處少了
大家還會再保持聯絡嗎?

好討厭這種感覺
原來這種痛
不是只出現在愛情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