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5, 2009

老地方~

昨天晚上
便便无意中去了一个很特别的地方

对于其他人来说
这个地方也许真的没什么
但是对于我来说
这里切实埋藏着许多回忆

站在那里,靠近海的地方
看着熟悉的大海
海风微微的吹上我的脸
把很多已经被锁在内心深处已久的片段
掏出来不断的重播

突然间
脑子里浮现出两个人

牛郎和织女
一年只能见一次面
他们是怎么办到的?
能分开那么久
是因为信任?大方?豁达?
还是暂时性的提得起放得下?

想见不能见的感觉
真得并不好受
能见不敢见的感觉
更像被一把把的刀子
刺入心坎里面
血流不止,痛不欲生

爱情是什么?
别人说爱情让人迷惑
但总是有人能够凭着爱情的力量
找到人生的出路

别人说爱情让人盲目
但还是有人能够因为拥有了爱情
看清人生的方向

别人说爱情让人烦恼
但依然有人能后因为拥有了爱情
生活更无忧无虑

别人说爱情让人不理智
但就是有人能够因为拥有了爱情
更能作出果断决定

我说爱情是抽象的,矛盾的
永远没有所谓的对与错
也没有一定的问题和解答

这只是看你怎么去玩这个游戏
然后用什么样的想法去看这个游戏
在你手下被你操控得来的结果

如果你后悔了
并不是因为你错了
而是因为你的游戏
不适合你现在用的手法

矛盾的是
错过的爱情
能像游戏失败了般
之后拥有再次重来的机会吗?

属于回忆的那一段爱情
暂时已经结束了
但我还能够得到再次重来的机会吗?
我有机会结束所有的思念与不舍吗?

老地方-蔡旻佑

我用双手 舀起了半匙月光
涂在陪妳 回家经过的池塘

水波扬着月光晃 有点迷惘
我们坐在板凳上 一起等待隔日天亮

* 跟着晚风 又走到那个老地方
  我的单车还是习惯倚在妳家的墙
  我如往常的抬头望
  不管云层里有没有月光

多么不想 吵醒熟睡的小巷
路灯也听 妳讲未来会怎样

这夜晚有一些凉 一些盼望
如此不安的彷徨 会不会也在你心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