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1, 2007

面具~

哈。。我要讲的不是某某歌手的歌曲'面具'。。而是现时代人们脸上戴着的面具。。
 
说真的,来崇正这6年,学到很多。。如何保护自己,如何看清别人的真面目,如何分辨好与坏。。不知怎么的,中学生活的确跟小学很不一样,我说的 是朋友方面。。小学时,大家说话都可以很直,虽然有人会说这样可能会太伤别人。。但我反而觉得,这样更好,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直接说出来。。至少我不会去 猜测那个人会不会在我后面说我的坏话。。而这样,我与同学们的感情反而更好。。
 
来到中学,可能是大城市里的人为了保护自己而必须要有心机吧~给我的感觉就是某个人在你面前可以跟你很好,而跟你说另一个人的坏话。。但在那个 被说坏话的人面前,那个人却还是跟他很好,还跟他说着你的坏话。。常常有人在我面前跟我说别人的坏话说得很厉害,一转头却跟那个人很好时。。就不禁怀疑, 那个人是否也会在别人面前那样说我的坏话,然后表面上却跟我很好。。我只想问。。这世界怎么了?友情被污染了吗?人们彼此间的好感情被蒙上一层灰尘了吗? 难道智商高的人们之间的彼此信任,已经比不上完全没有智商的动物了吗?动物可以互相保护对方,保护同类。。而人们却一直在伤害对方,伤害同类。。唉。。
 
还有,我非常恨一件事情。。我跟某人谈心事,完完全全是因为我能够信任他们。。我相信他们虽然并不能给我意见,却也能安静的聆听。。我对他们也 会如此。。但是,我却被当笨蛋了。。我的秘密或心事被当成威胁武器。。动不动就说,你不帮我做谋件事情,我就跟别人说你怎样怎样。。或是,我非常诚恳地向 某人要求帮忙时,他答应了,但却还是会可能因为我做谋件简单的事情没有顺着他的意思,就说,我不要帮你了什么的。。超令人讨厌!
 
所以,现在的我。。并不能太完全相信身边所有的人。。可以的话,不跟他们说任何我的心事,秘密。。或是一些批评某人的话。。因为搞不好我会被出卖~!这世界真的太复杂了,到处都是一些面善心恶的人。。一切小心为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