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5, 2011

澳洲~

今天在聼一些朋友
談論他們快要畢業離開澳洲的事情
突然開始覺得很傷感

雖然自己已經離開那裏
但不知怎的那麽的
知道朋友要一個個離開澳洲
還是覺得很心痛

或許對我來説
澳洲就是個很特別的地方吧

雖然比起在馬來西亞的二十多年
我才在澳洲待過三年
但澳洲也算是自己第二個家了

畢竟自己也在那裏開始了一段旅程
有另一種生活
身邊陪著另外一班朋友

澳洲就是我們相聚的地方
來自澳門,香港,臺灣,馬來西亞,中國等地方的我們
在一個都不屬於我們的土地上相遇

開始一段友誼
經歷過很多事情

我們擁有三年
值得珍藏的回憶在那裏

留了一些笑容在澳洲
更流了一些淚水
三年說短其實也不短

就算是幾個月
也足以讓一段友誼升溫
以致不可從心中磨滅的地步

我們從世界不同的角落出發
然後被緣分安排停留在同一個地點上

經過好幾年的時間
又得從這個地點離開
回到我們一開始出發的那個角落

這樣的故事
聼起來好傷感

雖然大家口中都在說一定會再見
但是未來的事情其實有誰會知道

我們都在膽怯
害怕說了再見
或許就再也很難見面

畢竟離開學生生活的大家
離開澳洲的大家
會在開始新的生活

到時候的我們
或許會各自過著各自的生活

會想念對方
卻因爲時間久了距離遠了
而不敢去打擾

突然閒很羡慕他們
畢竟朋友們多數都是澳門,香港人

再回到出發點
他們也還是可以有常見面的機會

遠在馬來西亞的我
突然開始擔心
現在的眼前一片迷茫

口中說要去外地工作
卻發現這一切比想象中難

友誼最恐怖的地方
就是互相依賴的感覺

而互相依賴的感覺最恐怖的地方
就是開始習慣對方的存在

以後的自己
還真的有機會
常跟大家見面和相處嗎?

如果事與願違
我還會被他們記得嗎?

見面少了
相處少了
大家還會再保持聯絡嗎?

好討厭這種感覺
原來這種痛
不是只出現在愛情裏。。



















Tuesday, August 30, 2011

有些話,不懂該怎麽說出口~

來了澳洲三年
最終還是得離開了
三年的旅程終究得划上句點

感謝澳洲
更感謝在澳洲遇見的每一個你們

是你們造就了這段成長過程
是你們讓這段旅程充滿意義而且完美

對我來說每一張笑臉都是一個獨特的顔色
讓我的這三年充滿色彩

而我會永遠把這些名字刻在心裏
因爲我知道自己永遠都不會捨得忘掉

在離開之前
想再好好看看眼前的所有人,事,物

不想忘記在這裡走過的每一秒
不想遺漏在這裡遇見的每一個人

從獨自一個人
到擁有不可或缺的同伴

每一份記憶都那麽獨特
那麽值得收藏一輩子

來了那麽久
最慶幸的還是認識了一班朋友

感覺上自己在這三年裏
從100% Made in Malaysia
變成了馬來西亞,澳門,香港,臺灣的混合体

認識了很多
學習到的更多

每遇見一個人
就再成長一次

今天以後
會無時無刻記得
好好悉數這一個個笑臉

讓他們的名字
深深烙印在永遠珍藏的記憶
當然,還有我的腦海裏

珍重了,各位朋友們
我相信這不是終點
會有那麽一天
我可以再次看見這一片片臉孔

那個時候的我們
又可以再次嬉笑打罵
好好細數這段過程

hugs and kisses to all my beloved friends
xoxo
wish you guys all the best
I'm going to miss you all so much

=)
     

傑克與魔豆~

有聽説過這麽一個童話故事嗎?
一個小男孩用一頭牛換來了一袋豆子
小男孩的母親以爲這只是些普通的豆子
氣得把豆子都扔了
然後罵了被騙的小男孩一頓

被扔的豆子
果真不是普通的豆子
而是一些魔豆

而小男孩就因爲這些魔豆
還有發生在他身上的事情
從此之後過着富裕無憂的生活

這篇故事的寓意就是
不要為你失去的感到悲傷
因爲與此同時
你或許也會得到了一些什麽

我曾經相信這篇故事裏的寓意
但後來想一想
如果我得到的
真的只是一些普通的豆子呢?

當初的那個決定
還以爲能為心中的遺憾做出彌補
但原來這一切只會讓自己更不捨

好錯綜複雜的感覺
心裏頭的百般無奈
有些話想說
卻怎麽樣也說不出口

該做的,能做的都做了
卻一點明顯的回應也沒有

好糾結
就像一朵玫瑰
慢慢枯萎過去。。





















我比想象中愛你 - JS


飛的越遠越看不見 你陽光下燦爛的笑臉
在天和海之間那條界線 慢慢地走遠
你曾經是我的地平線

你有沒有一點想念 我們一起去年的夏天
有種愛的感覺在心裡面 那麼的強烈
而這一切好像只是昨天

* 我才發現我比想像中愛你
  只是一不小心錯過了你
  每當夜深人靜 我誠實的分析我自己

  總會從夢中驚醒
 還是不可否認的
  我比想像中愛你

浪花掠過沙灘邊境(海風就像你的呼吸)
我又看見我們的腳印(那曾是回憶的痕跡)
如果遇見幸福的機率要千萬分之一
不顧一切 也要找回你
       

Friday, July 29, 2011

三年的旅程,句點~

三年了
1000多個日子
一個自己真的很喜歡的地方
一些自己很珍惜很珍惜的人

其實我真的非常非常捨不得
一點都不想離開
卻一點都沒辦法留下來

我可以不要面對這一切嗎?
不想說再見
更不想面對痛苦的別離

一開始來到這片土地
從零到滿
從什麽都沒有
到擁有讓我不想放棄的一切

這個城市讓我很快樂
此刻身邊的每一個人也讓我很幸福

面對這一切
怎麽可能會有勇氣道別
怎麽可能會有藉口説服自己離開

人果然説話都不能說太滿
還記得自己以前
是多麽迫不及待的想離開

現在卻搞不懂
自己當時的心態是怎麽樣

人果然都會變
我不懂以後的我會怎麽樣
我只知道此刻的自己
想留在這片土地上再一段時間

離別除了傷感
還有膽怯

自己以後還會再回來嗎
回來的時候大家還是會一樣熱情嗎

以後見了面
會不會就打了個招呼然後了事

他們還會記得我嗎
會想念我嗎

思緒好複雜
好亂好亂

接下來的30個日子
會開開心心的過
但有些事情
卻怎麽樂觀都躲避不了

我沒有時間了
一切似乎早就成了定局
我只是自己默默
在拼了命的作垂死的掙扎

一直安慰自己
一直逃避眼前即將面對的

我從來沒有後悔來澳洲
從來沒有後悔
到目前爲止做的任何事情

也從來沒有後悔認識什麽人
更從來沒有後悔愛上什麽人

遺憾
還有好多

但至少我知道
我沒有做錯選擇

2008年6月
澳洲
布里斯本
QIBT
Griffith
Bachelor of Accounting
我從來沒有認爲自己選錯

很慶幸自己此刻擁有的
卻不得不感嘆自己將失去的

這樣的矛盾心情
不懂怎麽調适

這條路走了三年
苦了三年,卻也甜了三年

很高興自己當初有勇氣闖出來
否則自己到現在
應該還是個什麽都不會的笨蛋

很高興認識了一些
讓自己逐漸成長的朋友
從他們身上學了很多
也得到了不少

現在自己身邊的朋友
最短的也只認識了幾個月
但感覺上
似乎已經好久好久

有默契
有很深的感情
所以才有那麽多不捨

8月31號
我不希望這會是個句點
我不會在平凡面前屈服
所以我知道這一切還沒有結束

在這一個月的時間
我還有很多想做的事情
以及一件一定得做的事情

一個月
再讓我瘋狂一下吧
再允許我放任一下吧。。





















說了再見 - 周傑倫


天涼了 雨下了 妳走了
清楚了 我愛的 遺失了
落葉飄在湖面上睡著了

想要放 放不掉 淚在飄
妳看看 妳看看不到
我假裝過去不重要
卻發現自己辦不到

* 說了再見 才發現再也見不到
  我不能就這樣失去妳的微笑
  口紅待在桌腳 而妳我找不到
  若角色對調妳說好不好

  說了再見 才發現再也見不到
  能不能就這樣忍著痛淚不掉
  說好陪我到老 永恆往哪裡找
  再次擁抱一分一秒都好

# 妳的笑 妳的好 
  腦海裡 一直在繞
  我的手 忘不了 
  妳手的溫度

  心碎了一地 
  撿不回從前的心跳
  身陷過去我無力逃跑

     

Wednesday, June 29, 2011

遺憾~

遺憾
一種比悲痛更徹底的情緒

很抽象
卻能把内心折磨得扭曲

不懂該怎麽形容
除了嘆一口氣
還是嘆一口氣

悲痛
是因爲背叛
是因爲愛情已死

是因爲心已經碎了
是因爲感覺沒了
是因爲被拒絕

遺憾
卻是因爲時閒
因爲距離

因爲一些
沒有人能夠控制
沒有人可以掌握的事情

我沒有放棄愛情
沒有被判愛情
更沒有玩弄愛情

但我卻受到懲罰了
沉浸在一陣陣心痛之中
原因卻是因爲我真心的愛上了

如果可以
我寧可承受100次的背叛
也不願有過那麽一次遺憾

或許是不是屬於自己的
其實一早就已經注定了
再怎麽掙扎,再怎麽挽留都沒用

面對離別
我卻只能無能爲力
傻傻的站在原地
等眼淚奪眶而出

現在的感覺
就像一個看着前方
一個自己很想要的東西的人

想開口大聲叫
卻怎麽喊也喊不出來
聽到的就只有内心的聲嘶力竭

這樣的無助
好無奈

一開始以爲只要選擇留下
一切都會變好

但最近卻不禁開始往後想
那個讓我留下的人
最終還是得離開這個我們相遇的地方

那個時候開始
遺憾會更強烈

心痛的感覺
我連去想象都不敢


此刻的我承認
我愛上了
也開始不能自拔了

不懂爲什麽
也不想去分析爲什麽

我只知道
現在的自己好想抱一抱那個人
想天天膩在一起

想不顧一切牽起那雙手
然後做出一些承諾

想持續得看着那雙眼睛
然後仔細聼着
對方口裏說出來的一字一句

這種感覺很甜蜜
但此刻感覺起來卻很危險

恍然發現
自己正在往下降落
墜入一個無垠的黑洞裏

我知道自己終究會摔個粉身碎骨
但此刻才領悟到這些道理
也已經太遲了

我不會再有辦法
停止自己墜地
更不會有任何方法
爬囘黑洞的洞口

此刻自己好膽怯
上一秒鐘才剛剛決定
現在要開始讓自己遠離

下一秒鐘
卻又開始無法抵抗
就像那個人身上
有種莫名的引力

遺憾的是
這種感覺再過一段時間
就會被思念充斥

離開了
或許再也回不來了

或許再見
真的等於再也不見了

好想吐
把所有的遺憾吐出來
讓所有的悲傷離開自己的身體

諷刺的是
我想讓這種感覺離開
卻又想把那個人
永遠留在自己身邊



單身潛逃 - 戴佩妮


(我想我真的累了 因為我不夠堅強)

我沒有你想像中那麼堅強
我只是擅長用微笑去偽裝 不是嗎
我沒有你形容的那麼勇敢
我偶爾也會慌

我也和你一樣
曾經年少輕狂 受了一點傷
我們都是一樣
相信永遠不遠 但堅持卻有點難

* 就讓記憶中的愛慢慢燒
  燒痛了我們就逃
  帶著現實的銬 摺疊我剩餘的微笑
  通往沒有你的軌道

  就讓記憶中的你慢慢老
  老去了誰也得不到
  帶著我的祈禱 摺疊我累積的問號
  開始一次的單身潛逃